跑步的好处 长期坚持跑步竟有这益处

  跑步是日常生活中简单的运动方式,跑步的好处非常多,跑步可以强身练体,跑步减肥。在家里有跑步机的话就更方便了,只要设定下就可以锻炼。那么跑步究竟有多大的好处呢,下面请跟三九养生堂小编来看看!

  长期坚持跑步的13个益处

  1、眼睛

  跑步的时候眼睛直视前方,这样可以使眼睛得到很好的放松休息,坚持长跑的人更是如此,眼睛将有几小时直视前方。孩子每天坚持跑步可以对眼睛有很好的锻炼,眼睛近视几率一定会大大降低。

  2、颈部、肩部、脊椎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跑步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3、心脏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

  此外,练习中长跑的人身体将会加速血液循环,心脏冠状动脉将有足够的血液提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心脏类的疾病。跑步时下肢运动,静脉血流回心脏,预防了静脉内血栓。

  4、血液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

  5、肺部及呼吸系统

  长期进行中长跑锻炼使肺功能变强,增大肺活量——进行规律性的长期长跑可发达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肺功能增强。我个人每年秋天都会有一次季节性鼻炎发作很折磨人,但今年开始跑步后没有复发,不知道有没有关系?

  6、肝脏

  我在一次体检的时候,体检医生把实习生叫到跟前说:你们来看看,这才是健康的肝脏,表面血管脉络纹理清晰,现在这样的很少见了。跑步消除脂肪肝,这在很多跑友身上都有了验证,非常有效。

  7、腹部

  很多人梦想能拥有平坦或明显的腹肌沟,据说腹肌撕裂等练习能够帮你把腹肌练的更强大,但是跑步这项有氧运动必不可少,因为跑步将帮你去掉腹肌外厚厚的脂肪外包装。

  当然,还要坚持,因为腹部的脂肪是狡猾的,你稍有松懈它就会反扑。

  8、腰部、臀部

  跑步对身材的改变先体现在这个位置,很多跑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开始跑一段时间后,体重没有明显减轻,但是身材明显改善了,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

  9、膝盖

  有人说跑步百利唯伤一膝,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多数坚持跑步的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过膝伤的困扰。

  但同多位坚持跑步十年以上的跑友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刚开始跑步时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有的人即使快走也会膝盖疼,但随着循序渐进慢跑量的累积和力量的练习,膝盖都变得越来越结实。

  10、肌肉

  除了看上去结实有弹性外,经常跑步的人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一定体积的肌肉中毛细血管的分布数量大大增加,更够更高效地舒服氧气、养分。不知道跑步的人都比较耐冷是不是跟这个也有关系?

跑步减肥 跑步机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