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怎么热身 教你如何科学的跑步

  跑步我们会认为谁都会跑,但是其实跑步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跑前是需要热身的,跑前如何热身是比较重要的。跑前热身运动教我们如何科学的跑步。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科学的跑步吧!

  跑前热身运动并不是随便动两下就可以的哦,有很多的姿势步骤,科学跑步健康锻炼学起来。

  跑步前怎么热身

  1、跑步前的上身热身运动

  头部运动,颈部肌肉的伸展,前2个八拍前前(低头)、后后(仰头)、向(左左)左侧、右右(右侧),后2 个八拍头分部别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绕环,4×8拍。

  扩胸运动,左脚向左跨出,与肩同宽,两手抬起平行与地面,大小臂弯曲,两手指相对。1-2 拍两臂胸前平屈后振,掌心向下,3-4拍两臂伸直打开,掌心向上,5-6拍两臂经体侧上举后振,掌心向前,6-8拍两臂垂下后振,掌心向后,4×8拍。

  肩部运动,左脚向左跨出,与肩同宽。左右手指自然收拢放置于肩膀处,前4个8拍以手为圆心顺时针旋转2拍一圈,后4个8拍反之。

  2、跑步前的下身热身运动

  活动膝关节,半蹲,两手扶膝,顺时针扭动膝部,做10次后,再逆时针扭动膝部。

  活动髋关节,两腿交替做高抬腿,各做20次。

  压腿:使双肩及背部放松,一只腿迈向前方,屈膝90度,使大腿与地面平行,另一腿弯曲伸开,脚尖着地,同时保持上身直立。做完10次后,再换另一腿继续。

  活动脚,站立,两手叉腰,一脚正常站立,一脚脚尖着地,顺时针做一会旋转运动,然后再逆时针做一会。

  3、跑步前热身的好处

  使处于休眠的身体,受到轻微刺激,准备运动。

  心脏的收缩加速,提高搏血量,加速血液循环工作,为肌肉工作做好准备。

  体温升高,增加肌肉的弹性,防止强烈运动肌肉受伤。

  激活关节,解除关节限制,增加润滑液,减少运动时关节的摩擦。

  心理做好准备,开始运动。

  呼吸系统的调节,以适应运动时身体对氧气的需求。

科学的跑步 跑步前怎么热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