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肚子痛小心身体器官生病了

  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跑步这一运动,不仅可以健身减肥,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心肺功能。但是在生活中常常有人会因为跑步而出现肚子痛的现象,而很多人将这种现象看作是突然运动所导致的,会忽视。但是跑步肚子痛的现象可能和疾病有关。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同来了解导致肚子痛的几个原因。

  1.正常因素引起

  一般情况下当跑步的时机不对、热热身运动不充分、出汗太多等等,会引起人体腹部的肌肉痉挛而出现疼痛。而同时,跑步时人体的活动幅度过大,导致腹部隔膜附近内脏的拉扯和碰撞也会出现疼痛。

  这一类因素所引起的疼痛可以通过减缓运动得以缓解,和疾病没有太多的关系。

  2.肝脏疾病导致

  跑步时候出现右侧疼痛,除了上文提到的第一个因素之外,还有可能是犹豫肝脏问题所引起。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肝脏血液循环出现问题,血液流动受阻,导致肝脏的薄膜受到压力而出现疼痛现象。另一方面,患有肝脏疾病的人群,在运动时候更容易出现疼痛。

  3.胃肠道疾病

  首先人体进食后不久便进行运动,会导致胃部的食物还没有全部进入肠道,食物在运动过程导致胃受到高强度震动,而引起胃部肌肉痉挛现象,腹痛不免会出现。

  其次,肠道出现疾病或发生肠道痉挛同样也会在运动时出现腹痛。

  所以,跑步运动一般适合在饭后的2小时候后进行,避免对胃肠道的危害。

  4.女性妇科病

  女性跑步出现肚子痛还有可能是妇科病所引起的,如患有附件炎、盆腔炎等人群,在跑步时会有腰部酸痛、隐痛或坠痛等感觉。

  所以,对于跑步运动时候出现的腹痛现象也是不能忽视的,偶尔出现的疼痛现象可能是由于运动时机不对,而长期出现类似现象可以考虑是疾病引起。

  结语:运动的好处越来越被大家所了解,跑步运动简单易行,又有很好的健身效果。但是不少人会在运动时候出现腹痛现象,而这种现象如果长期出现不可忽视。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导致跑步时候腹痛的原因,希望你能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跑步肚子疼 跑步肚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