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疼痛是生命发出的求救信号

  身体是我们自己的,也只有我们自己才会去爱护和保养我们的身体。很多时候身体发出的疼痛会被我们忽视,我们往往认同为小病小痛的可以忍耐,其实恰恰相反,很多的疾病信号都是通过疼痛来表达的,如果忽视这些疾病信号,我们也就错过了救命的机会。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人体的哪些疼痛是疾病的信号,又该在这些时候做些什么来挽救我们生命!

  1.肚子痛

  肚子痛的现象太常见了,而造成肚子痛的原因却有很多,所以当肚子痛时,千万不可忽视其危害。

  首先,造成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种,消化不良造成的胀痛;寒气入侵导致的肠胃绞痛;气滞血瘀导致的痛经等等。而容易危及生命的肚子痛有以下几种。

  A.女性的宫外孕

  育龄的女性可能由于多种原因造成宫外孕的发生,一般95%的宫外孕在输卵管内发生。这也是危险的一种宫外孕,一旦因为腹痛出现晕厥,很容易发生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B.消化道疾病

  人体的消化组织主要集中在腹部,所以发生肚子痛,也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如阑尾炎就会引起腹痛,尤其是急性阑尾炎,疼痛剧烈并且突然。其他的还有胆结石、胆囊炎等也会造成腹痛。

  C.外伤导致腹痛

  腹部如果是受到外部的机械撞击很容易引起腹痛,但是如果腹痛疼痛时间长,面积广,就需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是内脏破裂引起的出血。

  所以,当出现肚子痛的时候千万不可忽视其危害,需要及时就医,排除外伤威胁。

  2.胸口痛或闷

  心和肺属于重要器官,而且都在胸腔里,所以当出现胸口痛或胸闷现象时候,千万要引起注意。尤其是中老年人出现这种现象千万要引起注意。

  A.胸壁疾病

  人体的胸部由胸壁、胸腔和胸腔内的器官构成。胸壁也容易出现疾病,如急性的皮炎、胸肌炎、肋间神经炎等等,这些都会导致胸痛的出现。

  B.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中脑年人容易发生的疾病,一般多由于心绞痛、心肌梗死、心肌炎、肺梗塞和肺动脉高血压等引起。

为什么会头痛 心口痛是什么原因 肚子痛有哪些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