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有哪些原因 不同的人肚子痛的原因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生活压力的增大,肚子痛也成为了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人并不能清楚的知道并且加以治疗。那么引起肚子痛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肚子痛的原因 2、女人肚子痛的原因

  3、男人肚子痛的原因 4、孩子肚子痛的原因

  5、怀孕初期肚子痛的原因 6、月经肚子痛的原因

  7、缓解肚子痛的方法 8、肚子痛的食疗方

  肚子痛的原因

  1、外感时邪

  六淫外邪,侵入腹中,可引起腹痛。风寒之邪直中经脉则寒凝气滞,经脉受阻,不通则痛。若伤于暑热,或寒热不解,郁而化热,或湿热壅滞,可致气机阻滞,腑气不通而见腹痛。

  2、饮食不节

  暴饮暴食,饮食停滞,纳运无力;恣食肥甘厚腻辛辣,酿生湿热,蕴蓄肠胃;或过食生冷,致寒湿内停等,中阳受损,均可损伤脾胃,腑气通降不利,而发生腹痛。其他如饮食不洁,肠虫滋生,攻动窜扰,腑气不通则痛。

  3、情志失调

  情志不遂,则肝失条达,气机不畅;气机阻滞而痛作。若气滞日久,血行不畅,则瘀血内生。

  4、阳气虚弱

  素体脾阳亏虚,虚寒中生,渐至气血不足,脾阳虚而不能温养,出现腹痛,甚至病久肾阳不足,相火失于温煦,脏腑虚寒,腹痛日久不愈。

  此外,跌扑损伤,脉络瘀阻;或腹部术后,血络受损,亦可形成腹中血瘀,中焦气机升降不利,不通则痛。

肚子痛 肚子痛有哪些原因 肚子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