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能户外运动吗 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现在雾霾的天气真的是越来越严重了,雾霾天气我们只能待在家里面吗,雾霾天可以做户外运动吗?其实这些都是我们日常需要注意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雾霾天户外运动我们应该要注意些什么的。

  雾霾天户外运动很多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那么雾霾天到底适不适合户外运动我们都需要考量一番,下面来了解下的。

  雾霾天能做户外运动吗

  1、雾霾天气能做户外活动吗

  雾霾天或空气污染较重时,不适宜在户外进行剧烈运动,比如踢足球、打篮球和长距离跑步。因为锻炼时需要大量换气,很容易将这些有害的雾气吸入体内,这会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肿痛等反应,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不良症状。

  此外,雾霾天气压低,空气湿度较大,会影响运动时皮肤的散热,运动容易让人感到头晕气闷,身体不适。

  2、雾霾天运动的危害

  雾霾天气极易导致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和肺功能下降,平时有锻炼习惯的应停止户外跑步和散步,好不要进行心肺功能锻炼,如高强度的跑步等。因为剧烈运动时,呼吸节奏加快,加深,身体内吸进的有害气体会比平常多好几倍。

  另外,一些有害物质与水汽结合,会变得毒性更大,如二氧化硫变成硫酸或亚硫化物,氯气水解为氯化氢或次氯酸,氟化物水解为氟化氢。因此,雾霾天空气的污染比平时要严重得多。另外雾天锻炼也容易诱发心脑血管。

  3、雾霾天户外活动注意事项

  出门运动前先查看空气质量情况,选择在空气污染情况没那么严重的时候出门运动。

  选择平坦空旷的地方运动,尽量避免在人多车多的地方运动。

  户外运动的时间视身体状况和空气质量而定,空气质量好且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延长户外运动时间。反之则减少户外运动时间。

  必要时候佩戴防PM2.5的口罩。

  多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对减少空气污染造成伤害大有益处。因此平时可以多吃这一类食物,如番茄、葡萄、蓝莓、大蒜等。

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雾霾天能做户外运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