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露营 防患于未然最重要

  随着夏季的缓缓来到,很多青年男女又开始集结在一起,准备来上一场登山露营了,但对经验还不是很丰富的爱好者来说,野外露营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露营要带什么也是丝毫没有头绪。

  在出发之前,应对在本次露营可能发生的情况有所准备,以便能够带足装备,做到万无一失,要知道在某些程度上,你的装备是否齐全就决定本次露营的成功与否。

  必须尽可能想象在野外将会面临的各种境地,以便准备相应的技能和装备,保证野外生活的安全以达到预期效果。由于野外,尤其是山区气候复杂多变,风雨交加的恶劣情形突如其来,如果使用那些价底质次、抗风防雨性能差的野营工具,则会露而无营、狼狈不堪,甚至造成险情。所以说出发前如何装备自已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露营成功与否。

  1.帐篷:选择结构稳定、重量轻、抗风、防雨性能较强的双层帐篷为佳。

  2.睡袋:对于前往露营地点的环境应该有所了解,环境比较干燥时,普通的羽绒睡袋就足以应付,但面对潮湿环境时,人造真空睡袋更为合适。

  3.背包:背包负重的秘密在于,它将大部分重量分担在臀部上,背包构架应符合自己的身体结构,并有结实而舒适的腰带。

  4.生火用具:打火机、火柴、蜡烛、放大镜。其中蜡烛既可用作光源,又是极好的助燃剂。

  5.野炊用具:水壶、多功能野炊锅、锋利的多功能折刀、 餐具。

  6.专用工具:地图、指南针、多功能刀、绳索、手电筒、针线等专用工具也必不可少。

  7.水和食品:热量大的肉类、糖类、脂类、千万别忘记带上盐。

  8.救生箱:解毒剂、消粉、感冒药、腹泻药、云南白药、镇痛药、纱布、胶带、绷带。

  怎样寻找合适的露营地

  为了露营时的愉快和安宁,即使你非常疲倦,也要慎重选择营地。

  1.选择排水良好的地方,尽量避免有水流痕迹或有积水现象的地方。

  2.选择可以避风的地方,这点要查看四周的植物成长的方 式及地形来判断。如果发现树木的枝叶偏向一方,或地形形成山脊状的地方,一定有强风吹过。

  3.尽量选择平坦、有阳光照射,同时又靠近水的地方。当然也要考虑到景观良好的因素。

  4.河岸露营地和山谷露营地在遇到河水瀑涨或山洪下泻时是非常危险的,因此要选择地势相对较高的地方。

  5.尽量避开山崖或可能发生沙土流失的坡地,避免落石或土崩。

  6.在山上遇到打雷天,不可在岩石突出的地方设营帐,也要避开孤立高大的树木。

  7.山腰平地容易聚集潮气,通向水源的山嘴常为野兽饮水的必经之路。因此选择营地时应避开这些地区。

野外露营 露营常识 露营要带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