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

经常会听到孕期需要吃叶酸,那么这个叶酸是什么呢?其实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对于孕期的营养以及预防宝宝畸形都有一定的作用。那么,叶酸吃到什么时候才行?具体的叶酸的作用都有哪些呢?本次的专题将为大家介绍详细的知识,希望通过具体内容的介绍能够让大家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以满足整个孕期的健康。

相关常识

叶酸的副作用你知道吗
为了胎儿的成长孕妇都是需要补充叶酸,可是,妈妈们你们知道叶酸吃多了也是有副作用的,不是吃的越多越好的,妈妈们赶紧
叶酸的副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孕前需要补充一些叶酸,这样对宝宝比较好。怀孕对于一个女性是一件大事,而补充叶酸会有什么副作用吗?叶酸
这样吃孕育聪明宝宝
很多孕妇都知道怀孕之后需要补充叶酸,其实叶酸是可以预防胎儿畸形的产生,但是很多准妈妈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吃最好,
孕妇怀孕期间注意
对于新生命的到来,父母都是喜悦的。生命的孕育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孕妈妈需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
孕妇吃什么水果
一般来说,孕妇对自己的饮食都很关注。现在正值夏季,各类水果上市,很是诱人。正常健康的人吃水果都不会有什么顾忌,但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
孕妇为了胎儿的发育,摄入了两个人的食量,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就会导致孕妇体重越来越重,好多孕妈们通常都是胖的

热门文章

  • 叶酸怎么吃 叶酸还有这些作用
    在孕期需要吃叶酸,那么,叶酸是什么呢?叶酸片是提取叶酸这种营养元素而形成的药片,叶酸片的主要功能就是补充叶酸,适合体内缺少叶酸的人,叶酸对人体非常重要,希望...
  • 叶酸片怎么吃 叶酸的作用是什么
    叶酸片是提取叶酸这种营养元素而形成的药片,叶酸片的主要功能就是补充叶酸,适合体内缺少叶酸的人,叶酸对人体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重视,那么请问叶酸片怎么吃?叶...
  • 叶酸什么时候吃最好 叶酸的作用是什么
    叶酸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常见的元素,叶酸对人体非常重要,可以说人体有许多功能都需要叶酸,所以,吃一些有叶酸食物有好处,那么请问叶酸什么时候吃最好?叶酸的副...
  • 吃叶酸有什么副作用 补充叶酸对孕妇的重要性
    很多备孕的妈妈们医生都会建议提前三个月吃叶酸,那么吃叶酸有什么副作用?为什么要补充叶酸呢?孕妇补充叶酸需要注意些什么?日常中有很多的食物是含有叶酸的,那么吃...
  • 备孕叶酸需要吃多久 食用叶酸的注意事
    在备孕期间,以上呢个都会建议备孕的女性朋友服用叶酸,那么备孕叶酸需要吃多久呢?为什么需要补充叶酸呢,叶酸的作用有哪些?吃叶酸有什么好处?哪些食物含叶酸呢?下...
  • 叶酸的作用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
    有很多备孕的人早早的就开始了吃叶酸,在怀孕之后,医生也会指导孕妇吃叶酸。那么,究竟这个叶酸是什么呢?它有着哪些作用呢?本文详细讲解了叶酸的作用,哪些食物含有叶酸...
  • 缺少它胎儿不聪明老人易中风 但是补起来很容易
    胎儿发育不良、发育迟缓、神经管畸形等,这些都不是任何准父母所期望的,甚至是恐惧的。所以,现代年轻人都会选择有计划的备孕,戒烟戒酒、锻炼身体、补充叶酸。可是叶...
  • 备孕叶酸什么时候吃 叶酸有哪些作用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都知道备孕是要吃叶酸的,那么对于叶酸的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备孕叶酸什么时候吃呢?叶酸有什么作用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看...
  •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正确的时间你了解吗
    在怀孕时期还有备孕时期的女性都会选择吃叶酸,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叶酸对于孕妇而言是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什么时候吃效果是最好的呢?平时在食用叶酸片的时候应该注...
  • 吃叶酸会影响月经吗 叶酸有什么副作用
    叶酸如今是备孕女性或者怀孕初期女性要补充的营养元素,因为它能防止胎儿畸形,所以很多人都会吃。但是有的人吃了叶酸后发现会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影响到月经。那么,吃...
  • 叶酸是什么
    叶酸是什么2017-10-24 16:53
    女性在备孕或者是怀孕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服用叶酸,那么对于孕妇或者是备孕期的女性而言对于叶酸是什么了解多少呢?补充好叶酸可以帮助预防胎儿畸形还能够补充身体营养素,...
  • 叶酸吃多久 吃叶酸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备孕之前会服用叶酸,那么叶酸吃多久好呢?不仅孕妇需要补充叶酸,平常人也是需要补充叶酸的,那么补充叶酸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叶酸对孕妇的好处又有哪...
  • 备孕要吃什么 这些注意事项千万别忽略
    现在因为国家政策的开放,不少人都准备再多要一个小孩,当然还有很多第一次备孕的朋友们,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备孕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也不知道该吃什么东西比较好。...
  •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 孕期女士何时补充叶酸更好
    相信对于每一位正在备孕或者生过孩子的女士来说,叶酸都是不陌生的,医生经常会叮嘱多吃一些叶酸片,那么叶酸片的功效有哪些呢?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叶酸片什么时候吃,...
  • 备孕期间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对备孕有帮助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备孕期间不知道吃什么,那么备孕期间吃什么好呢?哪些食物对备孕有一定的帮助。备孕需要吃叶酸吗?在备孕钱一定要做还相应的检查,孕前检查注意事项有...
  • 宝宝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以大家对宝宝的身体比较关注,有些女性发现怀孕以后还想补充叶酸,但是又害怕吃了没有用。
  • 众所周知,叶酸是我们人体重要的营养元素之一,若是缺乏叶酸对于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对于孕妇而言。
  • 孕妇是一耳光非常特殊的群体,她们不管是在饮食还是日常的活动中都是需要别人小心谨慎的照顾的,更要注意营养。

叶酸知识

  叶酸片是什么?孕期的女性朋友常常会好奇为何这个阶段需要补充叶酸,下面就一起看看叶酸片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叶酸片是什么

  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须维生素。它的缺乏会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外,还可使眼、口唇、腭、胃肠道、心血管、肾、骨骼等器官的畸形率增加。

  功效:⑴各种原因引起的叶酸缺乏及叶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贫血;⑵妊娠期、哺乳期妇女预防给药;⑶ 慢性溶血性贫血所致的叶酸缺乏。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女性一般建议准备怀孕前3个月开始和怀孕后三个月继续服用叶酸片用来预防神经管畸形的效果最好,此段时间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的发育时期。

  每天早上吃是最好的,适度运动,避免过于劳累。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原本我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水平普遍较低,而且妇女怀孕后体内叶酸水平将随孕期增加而逐步降低。

  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坚持服用叶酸片,以安心准妈妈健康及胎儿的成长发育。

  叶酸片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无脑畸形、脊柱裂),预防胎儿唇腭裂,率50%。

  预防胎儿先心病、其他体表畸形等出生缺陷。

  预防孕妇、乳母及胎儿贫血。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降低婴儿死亡率。减低妊娠反应。可以预防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病。

  预防和治疗药物引起的巨幼红细胞贫血。

  可预防老年痴呆和其他癌症,降低发生率。减少和预防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生几率。

热点推荐

叶酸什么时候吃好
叶酸什么时候吃好
叶酸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呢?很多女人怀孕了,不知道要补充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