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片是什么 叶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叶酸应该很多准妈妈们都知道什么东西?它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对准妈妈们和正在备孕的女性朋有着很大作用,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呢这个问题成了准妈妈们的疑惑,孕妇长期吃叶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小编今天带你了解一下什么是叶酸片。

  叶酸片是什么

  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须维生素。它的缺乏会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外,还可使眼、口唇、腭、胃肠道、心血管、肾、骨骼等器官的畸形率增加。

  功效:⑴各种原因引起的叶酸缺乏及叶酸缺乏所致的巨幼红细胞贫血;⑵妊娠期、哺乳期妇女预防给药;⑶ 慢性溶血性贫血所致的叶酸缺乏。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女性一般建议准备怀孕前3个月开始和怀孕后三个月继续服用叶酸片用来预防神经管畸形的效果好,此段时间正是胎儿中枢神经的发育时期。

  每天早上吃是好的,适度运动,避免过于劳累。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原本我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水平普遍较低,而且妇女怀孕后体内叶酸水平将随孕期增加而逐步降低。

  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坚持服用叶酸片,以安心准妈妈健康及胎儿的成长发育。

  叶酸片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无脑畸形、脊柱裂),预防胎儿唇腭裂,率50%。

  预防胎儿先心病、其他体表畸形等出生缺陷。

  预防孕妇、乳母及胎儿贫血。促进胎儿神经系统发育。降低婴儿死亡率。减低妊娠反应。可以预防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病。

  预防和治疗药物引起的巨幼红细胞贫血。

叶酸片 叶酸片是什么 叶酸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