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它的危害比缺钙还严重 老人会出现中风痴呆

  补钙,是我们日常养生与饮食的重中之重,因为老人缺钙容易骨折、孩子缺钙容易长不高、女性缺钙则老得快。但是有一种物质,如果缺乏它,对人体的危害同样是也不可忽视的。

  它是叶酸!

  老人的中风我们通常认为是长期高血压引起,以为在所有的中风患者中,伴有高血压的人群为80%。而除了这个因素之外叶酸的缺乏也是一个因素,因为叶酸的缺乏会引起同型半胱氨酸物质的升高,而这种物质的升高,如果又伴随高血压,那么中风的风险会提高12倍以上。

  所有,在欧美国家补充叶酸,也是预防中风的一个措施。

  叶酸缺乏的其他表现

  1.贫血

  一般在我国西部地区出现因为叶酸缺乏的贫血比较常见,主要因为新鲜蔬菜摄取过少,食用荤食少,以及不良的烹调习惯。

  2.不良情绪

  缺乏叶酸时,情绪、情感也会发生改变,如冷漠、烦躁等。但是补充叶酸后这种现象会消失。

  3.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缺乏叶酸会对胎儿的智力发现造成影响,同时还可能出现胎儿发育迟缓、体重过低、早产等问题。

  4.精神问题

  老人和儿童容易发生精神异常,如嗜睡、无食欲、精神错乱,记忆力下降。

  5.消化系统问题

  主要表现为腹胀、腹泻、舌炎、舌苔红等,病伴有疼痛感。

  为什么我们会缺乏的叶酸?

  原因1:吃的少

  叶酸在新鲜蔬菜、谷物皮中存在比较多,保存过久的蔬菜、偏食、过度蒸煮、精米细面等,导致被吃进去的叶酸减少。

  原因2:吸收少

  叶酸缺乏又被看做肠道疾病的一种表现,影响肠道黏膜的各种疾病,都将会导致叶酸吸收受影响。

  原因3:药物干扰

  避孕药、异烟肼、酒精等,都会影响叶酸的吸收。

  原因4:人体的需求增加

  孕期、哺乳期、婴儿期等,人体对叶酸的需求量会上升5-10倍。

  如何补充叶酸?

  首先叶酸并不能在人体内自行的合成产生,只能靠外界补充。而食物是好的补充方法,在非特殊时期,建议采用食物补充。

  蔬菜,选择绿色:菠菜、油菜、花椰菜、青菜等。

  水果:草莓、樱桃、桃子、杏、酸枣、猕猴桃等。

  肉类,叶酸多存在于内脏中:猪肝、猪腰子、鸡肉、蛋黄等。

  坚果仁:豆制品、杏仁、核桃、松子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缺乏叶酸的危害 缺钙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