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诀 常做这四个小动作让你增寿10年

  长寿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在追求的,对于健康长寿我们都有自己的方法,那么长寿有没有什么秘诀呢?对于长寿秘诀的认识我们并不是那么的充分?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人如何长寿?增寿应该要怎么做吧!

  如果我们很早就有想要长寿的想法,并且一直这样坚持做下去可能会对我们增寿有很大的帮助,中医对于长寿的秘诀有很多独到的见解,下面详细介绍下。

  长寿秘诀

  1、握固

  是道家养生的常用手式,晋朝名士葛洪在《抱朴子》中即倡导“握固守一”。具体方法是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的根部,然后弯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握宝贝一般。古人认为握固有助于安魂定神、收藏精气,可使气血布散,辟邪防疾。

  2、叩齿

  是指将门齿相对,轻轻做上下有节律的叩击。古代养生家把叩齿作为延年益寿的妙法,每天早晚各叩齿49次。中医认为齿为骨之余,肾又主骨生髓,所以叩齿能够激发和固护肾气,提高机体免疫力,强化生命功能。

  3、咽津

  是指用舌头在口腔中反复搅动多次后至津液满口,再将之在口中反复含漱,自觉津唾甘甜时,将津液徐徐咽下,可起到大补肾阴的功效。

  4、鸣天鼓

  可聪耳明目、补肾固肾。具体方法是:两手掌心搓热后,紧按两耳外耳道,两手的食指搭在中指上,向脑后枕骨轻轻叩击60下,发出像敲鼓一样的声音。掩耳和叩击可对耳产生刺激,达到调补肾元、保护听力的功效,对头晕、健忘、耳鸣等肾虚症状均有一定的预防和康复作用。

  以上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都是简便易行的方法,这些方法对我们调养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所以一直坚持下去可以增寿,不要犹豫赶紧做起来吧!

  人如何长寿

  1.大便通畅

  每天早晨排一次大便,从医学角度看,老人每天定时大便有助于排泄体内废物,使自己免受毒素荼毒,这便起到了保健效果。宜多进食新鲜蔬菜、水果和多纤维素食品,能使大便通畅。切记不要随意采用泻药。

  2.体重适宜

  肥胖的大危害是它会带来许多老年性疾病,容易发生高血压、冠心病、痛风、胆石症和胰腺炎等病。另外,老年人体重超重还会增加脊柱和关节的负担;容易发生背痛、关节炎和关节变形等,所以老年人要避免老来“发福”,理想的办法是控制饮食和体育锻炼。

人如何长寿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