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健康 决定长寿不是饮食运动 而是它

  早上六点起床,刷牙、洗脸,早饭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赶着早班车,乘公交后乘地铁,路上花费两小时,时间充沛的话,路边买两包子,卡着点进入办公室,坐下来,开始工作。到了中午,一份外卖让饥饿的肚子得到了缓冲。简单午睡二十分钟,下午的工作依然很忙碌,到下班时,却被告知要加班赶进度,当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时已经到了凌晨十二点。简单洗漱一下,倒头就睡。这是朋友在聊天时和我说的他的一天是怎么过的。

  他说,在大城市,看似光鲜的工作,其实压力太大,很多时候,他想过放弃,但是,想着再拼搏一下,他留下来了,压力大成了他这个年龄不想面对,不得不面对情况。周围的同事,因为压力造成猝死已经发生好几起了。

  压力大带来危害更大

  很多时候,我们会说,影响到人寿命的因素,无外乎是吃和运动,的确,饮食禁忌要是被忽视,会造成大麻烦;而生命在于运动,要是不运动,更是会影响到身体调节。

  其实,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压力大带来的影响,已经成了新型杀手,而很多人却会忽视它。正视压力带来的危害,对调节、保健显得很重要。

  压力的来源

  我们常说的压力往往是心理压力,或是精神压力,世人面对的压力无外乎是基本生活保障,车、房作为生活基础,成了年轻人身上的一座大山,压迫的人无法呼吸。

  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是概念上的压力来源,起始于日常生活、社会活动、工作竞争、人际关系等。而由此产生的疾病、病痛是人极其容易忽视的情况。

  压力大影响身体

  我们知道压力大,会造成荷尔蒙增多,这些压力荷尔蒙也就是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等,会影响血管发生收缩,血压开始升高。

  压力大其实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造成疾病更加容易入侵身体,长时间处于重压之下,会造成心血管收缩,血液粘稠度明显升高,血脂也会随之升高。

  身体中的荷尔蒙分为好荷尔蒙、坏荷尔蒙。好荷尔蒙对身体有益,但是,压力大产生的坏荷尔蒙则会使得其产生的代谢物依附在血管壁上,破坏了身体的平衡,引起诸多疾病。

  压力影响心理

  压力大造成的心理问题更是要引起大家足够重视,压力小,会引起精神状态差、精神不集中、思维不敏捷。当压力越来越大时,则会出现焦虑、愤怒、抑郁、注意力分散、记忆力下降等情况。

  如何做更好

  在生活里,要学会缓解压力,相对来说,方法比问题多,就压力来说,学会缓解压力的方法,对自我保健会有更好的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压力的危害 压力的来源 如何缓解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