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不能有 生气多会带来大麻烦

  同事小李又生气了,早上刚到办公室,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算算次数,这已经是她这个月第5次生气了,小李说:和公婆生活在一起真烦人,什么事都管着,老一辈和自己的代沟真的很大。其他同事都劝小李消消气,气坏了会伤身,小李说伤身就伤身,在说话间,从包里取出一盒药吃了下去,随即拍拍心口。

  看看小李又看看周围其他同龄的同事,发现小李脸上的皱纹又多了两条。暗淡的皮肤愈发明显,这对刚刚三十岁的小李无疑是沉重打击。

  生气危害不比生病小

  我们会担心自己生病,毕竟生一场病,可能会让自己脱了一层皮,生气带来的危害并不比生病小,很多人往往还会忽视这一块。

  其实,情绪的波动,对健康危害极大,激动、愤怒、恐惧会引起血液的变化,例如,激动的时候,脸部会涨得通红;愤怒的时候,脸色发青;恐惧的时候,脸色苍白,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当血液变化时,会引起身体其它系统平衡被打破,造成免疫力下降。

  生气引起心病

  生气的危害极大,引起心病是人们不得不防的情况,在国际上,会把因为生气引起的心理变化与疾病联系在一起。

  千万不要以为抑郁症、强迫症、自闭症是常见的。其实,各种各样的心身疾病更是不容忽视的情况。

  例如,生气会引起心血管系统发生病症,造成冠心病、心律不齐。生气引起的心病还会表现在消化方面,造成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痉挛等。

  生气影响睡眠

  不骄不躁是好的状态,但是,很多人控制不好情绪,失落、生气时,会让人无法控制情绪,整个大脑、身体处于紧张状态,不能彻底放松,睡眠过程中出现失眠、浅睡、多梦都是常见情况。同时,这些不良的睡眠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物节律们造成内分泌发生紊乱,造成敏感、不开心的情绪。

  生气造成胸闷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觉,生气的时候,心里很闷,就像是在某个地方长时间呆着,造成缺氧,心里这个时候,很是沉闷,进而会影响到正常的心率,影响到健康。

  生气造成能量消耗

  生气的时候,引起的负面情绪会影响到能量的消耗,能量消耗会造成疲乏无力,这个情况很多人会忽视,其实,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这就是关于经常生气,可能会影响到健康的描述,生气看似仅仅是情绪的外现,其实对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希望大家多加重视,在生活中少生气,调节好情绪,对健康才是重要的事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气了怎么办 生气会带来大麻烦 生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