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诀 常做这四个小动作让你增寿10年(2)

  3.坚持梳头

  许多老年人头发日渐稀少甚至成了光脑袋,便不再梳头。其实,梳头中蕴涵着重要的养生意义。首先,梳头是保护头发的好方法。反复梳头可产生生物电感应,刺激头皮末梢神经和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从而减轻脱发,促生新发。同时,梳头也是促进大脑运动的好方法,能够收到健脑安神的意外效果。

  4.定时喝水

  医学研究证明,水在维持生命活动正常运转以及防疾疗病方面的作用,丝毫不逊于蛋白质等营养要素,饮水量不足使许多人的神经肌肉状态不佳,肝与肾的功能降低,毒性物质增多而成为疾病的温床。

  饮水一直都被我们提倡,但是很多人可能都不爱喝水,身体的许多活动都需要水的参与,喝水能帮助促进身体内循环,排出体内的毒素,所以我们要保持体内水分充足。

  5.调养精神

  研究证明,失落、孤独、气怒、悲观等不良情绪长期刺激个人,将导致其食欲减退、睡眠不好、免疫机能下降、老年性疾病加重,尤其是老年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老年人一定要保持心态平衡,情绪稳定,待人接物应豁达大度,说话行事要光明磊落,想得开,少生气。

  6.动静结合

  老年人退、离休后,应每天坚持户外运动。但运动量要适度,不宜太剧烈,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练气功为好。同时,亦要有静坐静卧的时间,特别是在疲劳后,更应安静休息。家务劳动可以说是一种运动与静养、脑力与体力相结合的佳形式。家务劳动的内容丰富、机动灵活、可提可放、可轻可重,不同情况的老年人都可运用。

  增寿小动作扭手指

  手掌之上有神穴,但是这些神穴在哪儿您知道吗?我想大多数人都是不了解的吧。不了解也没有关系,因为小编将会将您一招,及时不知道穴位在哪儿也能做到按摩穴位的效果。这就是扭动手指。扭动手指的好处有哪些呢?

  首先,扭动手指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作为神经末梢的手指部位。手指和脚趾一直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端,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通的现象。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这也是血液流动不畅通的表现之一。

  扭动手指,给手指做全面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身体内部血液的流动。我们都知道,血液是身体的能量之源,只有血液流动畅通了,身体才能充满活力,才能够长命百岁。所以,无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我们都要经常按摩手指,促进血液循环,这样一来还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其次,扭动手指可以按摩手上的各种“神穴”.例如:五指对应着身体的不同脏器,拇指对应着肺部。我们的拇指上有一个穴位与肺部相连,名曰少商穴。所以,扭动手指可谓是给身体内脏做一个全面的按摩。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长寿秘诀有了一定的认识,增寿的方法很多,我们可以坚持以上的方法来帮助我们增寿。如果我们能养生良好的习惯一定可以帮助我们增寿,希望大家都能长寿。

人如何长寿 长寿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