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生气的危害 五种大病缠上身竟是因为它

  我们都说平时多笑笑好处多,但是生活中我们可能避免不了的会生气,那么经常生气的危害有哪些呢?其实经常生气的危害有很多的,从中医的角度来分析下,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生气了怎么办?

  经常生气的危害

  生气很伤身体,不仅伤身体还是导致疾病缠身,中医的角度看,身体的危害至少有五种,可能会导致五种大病缠上身的,下面讲解以下经常生气的危害的。

  老发火容易导致五种“气病”

  1、伤心

  生气时,会令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生气容易使病情加剧。

  2、伤胃

  中医认为,郁怒则伤肝,“肝木横逆则克脾土”,使脾胃受伤,引发胸腹胀满、疼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调查显示,约50%的胃病与生气有关。

  3、伤肺

  生气易引起呼吸急促,过度换气,肺泡不停扩张,得不到放松,有害肺部健康,严重时会引发哮喘等病症。

  4、伤肝

  生气会导致肝气不舒、气滞血淤。

  5、伤皮肤

  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出现色斑。

  原来我们生气会有那么多的危害,生气会导致五种气病,我们还是应该注意的,平时遇到生气的事情一定要注意心平气和,冷静的处理事情不要生气,因为生气危害很多的。

  消气按五个“撒气阀”

  爱生闷气按脚面

  对于爱生闷气、焦虑、心烦意乱的人,可按摩脚面,能快速让人神清气爽、心平气和。这是因为,此处是太冲穴的所在位置,为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又称“消气穴”,位置在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脚背的1/2处。用拇指指腹用力按揉两侧穴位,使局部产生较强的酸胀感,每次按揉3~5分钟。

生气了怎么办 经常生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