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多胞胎 多胞胎是怎么形成的

  很多女性都想要生多胞胎,这样就不用生二胎了,孩子也有一个玩伴了。那么多胞胎是怎样形成的呢?我们如何才能怀上多胞胎呢?它有什么秘诀吗?如果怀上了多胞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下面就来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多胞胎

  一次妊娠同时有两个以上胎儿者称为多胎妊娠,其中以双胎妊娠多见。近年来,由于促排卵药物如克罗米芬、hMG等的应用,多胎妊娠有上升趋势。多胎妊娠为高危妊娠,孕妇合并症、并发症多,围产儿死亡率高。

  多胞胎是怎么形成的

  多胞胎有两种,一种是同卵多胞胎,发生的几率偏低;另一种是异卵多胞胎,发生的几率高一些。那么,多胞胎是怎么形成的?

  1、同卵多胞胎的出现,是由于一个受精卵在分裂过程中,分离成两个或多个独立的胚胎细胞或细胞群体,它们分别发育成不同的个体。因为都来自同一个受精卵,出生的婴儿相貌十分相似。

  2、异卵多胞胎与同卵多胞胎不同,有两个或多个卵泡同时或相继排出成熟的卵子,这些卵子同时或相继受精,因为胚胎是来自不同的卵子和精子,出生的婴儿相貌不同,性别也可能有所不同(即龙凤胎)。

  生多胞胎的秘诀

  1、找个有双胞胎基因的配偶

  如果你有一个双胞胎的配偶,那真是太好了,这样你怀多胞胎的几率就大大。如果女性是双胞胎,那么你生多胞胎的几率要远远的大于男性。通常女性一个月只会排出一个卵子,要是你排出2个卵子,并且受精的话,你就有可能怀上多胞胎。

  2、服用叶酸

  瑞典一医学研究机构指出,服用叶酸的女性怀多胞胎的机会比没有服用的女性高出近一倍。叶酸补充剂可能会增加排卵的次数,使多个卵子进入子宫,因而产生多胞胎。

什么是多胞胎 多胞胎 生多胞胎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