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 孕妇要这样控制体重

  孕妇为了胎儿的发育,摄入了两个人的食量,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就会导致孕妇体重越来越重,好多孕妈们通常都是胖的。那么,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是什么?孕妇体重检测怎么做?孕妇怎么控制体重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

  孕妇因为孕育生命,所以体重一直都在增长,但是体重的增长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并不是随意增长的,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就是根据这个规律制定的。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是有相关规定的,如果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反而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孕妇体重增长不足,会导致胎儿生长受到一定的限制。

  孕妇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孕前体重,并据此计算BMI(身体质量指数)值。BMI值用于测量肥胖度,BMI=体重(kg)/(身高m)2。根据孕前BMI,可以计算出孕期体重可增长的范围。

  孕前BMI<19.8,孕期总增重12.5—18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19.8—26之间,孕期总增重11.5-16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26.1—29.9之间,孕期总增重7-11.5公斤为宜;

  孕前BMI>30,孕期总增重大于6公斤就正常。

  孕期体重增长不足,会导致胎儿生长受限,出现低体重儿、早产儿等不良后果。孕期体重增长过多,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和高血压,发生腰背疼痛、静脉曲张的机率较高。此外,体重增加过多容易造成巨大儿,会增加分娩难度。

  孕妇体重检测

  为了能及时的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所以孕妇每一次产检都是要测量体重的,这也能及早的发现妊娠并发症。如果孕妇的体重失控严重,那么这样就会对分娩以及胎儿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

  孕妇测量体重的时间要从孕12周的第一次产检开始,此后的每一次产检都需要测量体重。

  想要了解自身体重的增长,准妈咪除了每个月的例行体检,还可以在家进行体重的监控。一旦出现体重增长过快或过慢,准妈咪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找出对策。

  1、建立孕期体重测量表

  准妈咪可以从怀孕12周开始,将每次的体重测量结果都记录在表格里,或者直接将测量数据做成曲线图的形式,以便更加直观的观察出孕期的体重变化情况,掌握胎儿的发育情况。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 孕妇体重检测 孕妇怎么控制体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