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 孕妇要这样控制体重(2)

  2、保证测量体重的条件一致

  一般在同样的季节,准妈咪每次测量体重的时候,都应该脱掉鞋子,排空小便,好选择同样的一套衣服进行测量,因为只有在相同条件下测量出来的体重,才具有对比的意义。

  3、每天称两次体重,掌握体重走向

  建议孕妈咪每天称两次体重,好是早晨一次,晚上一次,并将每天的数据记录下来,细心的孕妈咪还可以把每天吃的食物、数量记录下来,这样更方便进行对比。

  孕妇怎么控制体重

  随着胎宝贝一天天地长大,孕妈咪的体重逐渐增长。但是体重增长过快也不见得是件好事,那么,孕妇应如何控制体重呢?

  孕期体重的控制良方,就是均衡的营养以及科学的运动。

  1、均衡营养

  怀孕期间,体重正常、营养良好的孕妈咪,每天的食物量应保持与孕前大致相同即可。不必刻意增加主食、肉类、油脂、坚果,特别是不要吃甜食、油腻食物,也不要经常外出就餐。孕早期需要增多的是,包括叶酸在内的B族维生素、碘、钾、镁、铁等几种非产能营养素,主要来自海带、蘑菇、蔬菜等没有什么热量的食物,而多吃主食、肉食、油脂、甜食则会造成能量摄入过多。

  另外,要多吃杂粮、粗粮,保证营养均衡全面,好把平时早餐的白面包片换成全谷全麦制品,把正餐的白米饭或馒头换成杂粮饼或者杂米饭,分量则不用增加。可定期吃些猪肝、猪血,不偏食、不挑食,通过食补保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

  提醒大家一点,很多孕妈咪受到严重妊娠反应的困扰,体重有所下降,除了应该积极调整饮食,争取维持体重稳定外,必要时应去看医生,靠静脉补充能量和营养物质,避免酮症酸中毒的发生。

  2、科学运动

  事实证明,适当运动对于怀孕乃至顺利分娩都大有裨益。

  孕中晚期是加强锻炼的重要时期,不仅有助于孕妈咪依旧保持轻盈的体态,更有利于保证体内糖、脂肪、蛋白质的正常代谢,加强肌肉力量,避免脂肪过度堆积,对于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和增重过多、过快,是非常有好处的。

  总结:通过了以上的阅读,想必大家对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孕妇虽然承受着两个人的饮食重任,但是也不能吃太多,肆无忌惮的多吃,这样体重超标也是对胎儿不利的。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表 孕妇体重检测 孕妇怎么控制体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