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点蚊香吗 橘皮这样用竟能防蚊

  夏天蚊子猖狂无比,孕妇由于体质特殊,往往会招来蚊子的叮咬,但是,孕妈受到蚊子叮咬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孕妇能点蚊香吗?孕妇如何防蚊,以及孕妇如何驱蚊。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点蚊香吗

  不少孕妇容易遭蚊虫叮咬,这是因为女人怀孕之后,呼气量会比孕前大21%,而呼出的潮湿气体与二氧化碳对蚊子具有相当的吸引力。而且,孕妇腹部的温度相对较高,皮肤表面所散发的挥发性物质多,因此容易被蚊子嗅到而成为叮咬目标。

  因为蚊香中含有对孕妇不利的物质,因此不建议孕妇使用蚊香,好也不要用其他的化学品驱蚊。

  孕妇防蚊好的办法是用蚊帐,如果蚊子叮咬实在厉害,可适当补充一点维生素B。另外,多吃水果和蔬菜可减轻被叮咬后的红肿反应。

  孕妇如何防蚊

  1、讲究卫生不给蚊子生存空间,想要与蚊子说拜拜,首先不要到草丛、臭水沟等一些蚊子聚会的地方去,对长期久待的家居空间一定要保持卫生,尤其把容易滋生和繁殖蚊子的角落清洁干净,绝不要给它留下生存空间。

  2、用有盖垃圾桶,还要勤清理。垃圾堆是蚊子的爱,居家生活不要把鸡蛋壳、菜叶、肉渣、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容易变质、积水的垃圾乱扔,好用有盖垃圾桶,并及时清理垃圾,免得增加蚊子繁殖的几率。

  3、池内不留死水,马桶随时盖上。静水和阻塞的地方也是蚊子繁殖之地,它产卵后很快孵化成幼虫。因此,清除室内积水,特别是水槽、拖把池、盥洗池内不要留死水,随时盖上马桶盖子, 能有效防止蚊虫的滋生。检查家里地漏、下水道等处防止积水,有必要可喷洒杀虫剂。

孕妇如何防蚊 孕妇如何驱蚊 孕妇能点蚊香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