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孕妇怎样做才能控制体重

  孕妇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过重过轻都不好。孕妇体重超标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而且孕妇体重偏轻又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那么日常生活中孕期体重增长标准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怎样做才能控制体重

  首先根据孕前的体重和身高计算:BMI=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然后根据计算出来的值查看下面所在的区间,就可以判断自己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了。

  孕前BMI<19.8,孕期总增重12.5—18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19.8—26之间,孕期总增重11.5-16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26.1—29.9之间,孕期总增重7-11.5公斤为宜。

  孕前BMI>30,孕期总增重大于6公斤就正常。

  孕期准妈妈的体重直接关系到整个分娩过程的顺利与否,合理的体重对宝宝和妈妈都是非常有利的。

  准妈妈们对于体重存在的误区

  1、没怀孕的时候注意节食,怀孕了之后可以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

  2、孕期吃的越多、体重越重越好,才能生个健康的“大胖宝宝”。

  3、为了保胎,孕妇就要“多吃少动”。

  4、怀孕了饭量当然要增加,因为“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饭

  孕妇体重过轻的危害

  孕妇体重过轻易生出低体重儿。体重低于2500克的新生儿称为低体重儿。这样的新生儿皮下脂肪少,保温能力差,呼吸机能和代谢机能都比较弱,特别容易感染疾病,死亡率比体重正常的新生儿要高得多,智力发展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胎儿营养不足,出生后体弱多病,增加了养育的困难。

  孕妇体重超标的危害

  孕期体重超标不但影响妈妈健康,而且还会增加难产风险威胁宝宝健康。

  1、对孕妇而言,超重的“准妈妈”患上妊娠并发症几率比正常“准妈妈”高得多,这些并发症包括妊娠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血栓形成、产后抑郁症等。

  2、虽然大多数肥胖妈妈的胎儿体重过大,但在临床上还可见小部分过度肥胖的“准妈妈”孕期发生 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分娩出低体重儿,这可能与脂肪沉积影响胎盘功能有关。

  3、对胎儿来说,因为难产,胎儿产伤发病率增高,这些疾病包括颅内出血、锁骨骨折、臂丛神经损伤及麻痹,甚至新生儿窒息死亡等。这样的胎儿,成年后 Ⅱ型糖尿病、高血脂症、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孕妇体重超标的危害 孕妇控制体重 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