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减肥 孕妇控制体重有妙招

  孕期,不少孕妇为了能够让胎宝宝得到丰富的营养,为此大开吃戒,导致孕期体重严重超标,那么,孕妇体重怎么控制呢?孕妇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到文章中看看,孕妇如何减肥吧!

  目录

  1、孕妇体重超标怎么办 2、孕期该如何控制体重

  3、孕期体重超标的危害 4、孕期体重超标可引发的疾病

  5、孕妇控制体重的科学方法 6、孕妇控制体重食谱

  7、控制孕妇体重的好处 8、孕妇减肥的妙招

  孕妇体重超标怎么办

  据了解,孕妇在妊娠初期肥胖,可导致高血压病等多种合并症,且可能会导致难产或流产。因此,孕妇应该尽量注意避免不正常发胖。

  1、控制进食量

  肥胖孕妇要控制进食量,主要就是要控制糖类食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进食量。孕妇每天吃的米饭、面食等粮食均不宜超过每日标准供给量。动物性食物则可多选择含脂肪相对较低的肉类,如鸡、鱼、虾、蛋、奶,相应的,要少选择含脂肪量相对较高的猪、牛、羊肉。

  2、饮食均衡

  孕妇的每日食物中,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豆类,这样可以保证蛋白质的供给,又能控制脂肪量。孕期孕妇补充蛋白质是非常需要的,虽然很多孕妇要保持体重,但是如果缺少蛋白质,不利于胎儿的生长。

  3、随时监控体重

  到了怀孕晚期,孕妇体重增加的速度应该会比中期稍微慢些。一般每月约增加1千克。孕妇要随时称量自己的体重,避免过度肥胖。如果孕妇体重猛增,每周体重增加超过500克,出现肥胖的现象,通常是由于脂肪摄取过多造成的。

  4、增加产检次数

  由于肥胖孕妇更易患疾病,并有早产、产巨大儿的危险,所以要比一般的孕妇更注重产检,可适当增加产检次数。

  5、坚持运动

  孕妇肥胖的话,可每天安排一定的运动量。散步或游泳都是适合孕妇减肥的运动。

如何减肥 孕妇体重 孕妇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