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食物 不可不知的孕妇饮食禁忌

  在这个比较特殊的孕期,孕妇不能像常人那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如果饮食不当,有的食物易导致孕妇流产。那么,孕妇禁忌食物有哪些呢?孕妇饮食禁忌什么好呢?下面,一起到文章中看看,孕妇禁忌的食物有哪些吧!

  目录

  1、孕妇禁忌食物有哪些 2、孕中期食物禁忌大全

  3、孕妇禁忌的西式食物 4、孕妇春季禁忌食物

  5、贫血孕妇饮食禁忌 6、糖尿病孕妇饮食禁忌

  7、孕初期孕妇饮食禁忌 8、高龄产妇饮食注意事项

  孕妇禁忌食物有哪些

  一、孕妇忌食用过敏食物

  众所周知,吸烟、喝酒、滥用药物对胎儿的危害很大。而孕妇食用过敏食物对胎儿发育的影响尚未引起人们的重视。事实上,孕妇食用过敏食物不仅能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还可致婴儿多种疾病。

  据美国学者研究发现,约有50%的食物对人体有致敏作用,只不过有隐性和显性之分。有过敏体质的孕妇可能对某些食物过敏,这些过敏食物经消化吸收后,可从胎盘进入胎儿血液循环中,妨碍胎儿的生长发育,或直接损害某些器官,如肺、支气管等,从而导致胎儿畸形或罹患疾病。因此,可从下面五个方面进行预防。

  (l)以往吃某些食物发生过过敏现象,在怀孕期间应禁止食用。

  (2)不要吃过去从未吃过的食物,或霉变食物。

  (3)在食用某些食物后如发生全身发痒、出荨麻疹或心慌、气喘、或腹痛、腹泻等现象,应考虑到食物过敏,立即停止食用这些食物。

  (4)不吃易过敏的食物,如海产鱼、虾、蟹、贝壳类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5)食用异性蛋白类食物,如动物肉、肝、肾,蛋类,奶类,鱼类应烧熟煮透。

  二、孕妇不要喝咖啡

  对正常人来说,偶尔喝杯咖啡换换口味未尝不可,况且咖啡可以提神醒脑、减轻疲劳感。但是长期过量饮用,大多数人会患失眠症,并可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长期饮用咖啡,还可使心跳节律加快,血压升高,并易患心脏病。

孕妇禁忌 孕妇禁忌食物 孕妇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