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一天吃几粒 叶酸竟有这些好处

  现在补充叶酸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吃叶酸片,不过补充叶酸一定要科学,因为过量服用叶酸片还会起到反作用。几个月开始吃才能真正起到避免胎儿畸形的情况。叶酸片从什么时候开始吃好呢?那么叶酸一天吃几片?下面就具体的认识一下吧。

  叶酸一天吃几粒

  叶酸片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而对孕妇和胎儿而言,尤其需要叶酸片。对孕妇来说,胚胎的分化,胎盘的形成与发育,体内血容量的增加,子宫与乳房的发育,均需要叶酸片,因此孕妇对叶酸的需要量是非孕妇女的两倍以上。专家认为,如果孕妇需要补充维生素的话,斯利安片是首先需要补充的维生素。对于胎儿来说,从一个受精卵分裂繁殖开始,通过细胞不断深化,形成器官和组织,终发育为一个完整的胎儿;这一阶段是人类增长繁殖快的阶段,叶酸参与整个过程,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何时出现叶酸缺乏,都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造成畸形和发育迟缓。

  叶酸片的服用方法:一般于饭后半小时(可在午饭或晚饭后),温开水送服,一天一次,一次0.4mg。

  温馨提醒:长期大剂量服用叶酸片对孕妇和胎儿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孕妇要听从医生和保健人员的指导,切忌自己滥服药,乱买药。

  叶酸的作用

  1、预防孕妇贫血

  现在很多的孕妈妈们都知道需要服用叶酸来补充。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2、预防宝宝先天性畸形

  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先心病等出生缺陷。

  3、预防神经管缺陷

  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降低50%-70%。

  4、促进胎盘发育

  影响DNA和细胞的基本结构,因此,获得充足的叶酸,对快速增长的胎盘和和宝宝都特别重要。

  5、预防孕妇患先兆子痫

  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可以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现在几乎所有的准妈妈都会补充叶酸,因为很多女性都知道吃叶酸能有效防止婴儿神经管畸形,预防兔唇、无脑儿等出生缺陷。不过,也有很多女性不知道叶酸什么时候吃好。那么,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呢?

 

叶酸一天吃几粒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叶酸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