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段昱方 > 妊娠期的尿路感染如何治疗
段昱方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妊娠期的尿路感染如何治疗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妊娠期的尿路感染患者可以尝试不用抗生素,多喝水,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清热的中药。

  妊娠期的尿路感染如何治疗

  段昱方:妊娠期是一个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尿路感染其实发病率是高的。它会比非妊娠期的时候更容易得尿路感染。在这个时候很多的准妈妈她会害怕用抗生素,她会怕对胎儿用影响。

  当然我们想在能不用的情况下当然不用。因为比如说他比较轻的感染,或者没有什么症状,或者症状很轻,或者能找到明显的诱因。比如说饮食,休息不好什么的,这样你可以试着不用抗生素。

  比如说你让他多喝水,然后用一些清热的中药,中药的劲也不能特别大,这样治疗看看他好不好。如果不好的话,如果感染病情加重了,那么该用抗生素还是要用的。因为抗生素里面就尽量避免用对胎儿有影响的。

  比如说青霉素这类的,就是比较单纯的药物,然后疗程和用量其实跟非妊娠期是一样。所以我就是告诉各位准妈妈,在生活上要注意,首先注意避免尿路感染的发生。那么如果发生了,你要到医院去。不要觉得由于害怕用药而不去医院。

  这样的话,你容易耽误病情。有时候往往不需要用抗生素的时候,你耽误到必须用抗生素了。这种情况也不太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