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东 > 工作中压力太大总是失眠怎么办
张东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工作中压力太大总是失眠怎么办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工作压力大,导致失眠,可提高自己业务能力,或者换一个自己干起来游刃有余的工作。

  工作中压力太大总是失眠怎么办

  张东:这个失眠的问题与工作压力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工作压力大,什么叫压力大?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如果你干的这些工作特别不适合你,而且你非得干,那么肯定压力大。

  第一个呢,要解决工作压力的问题,可能睡眠的问题就会有一个缓解。第一个失眠上的问题与工作压力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更多的这种失眠是跟工作压力没有太大关系。

  如果是单纯的工作压力问题的失眠,咱们首先把工作压力解决一下。压力无外乎就是一个人能够预感到的,现实生活当中他必须得干,但是他又感觉自己干不好,但是又逃脱不了这种情境,那么怎么办?

  所以我们一个最好的办法,第一:如果有可能,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把这个干好这个压力就小了;第二:可能换一换工种,因为你确实不适合干这个岗位,但是有很多人,你比如说这岗位又有面子又有钞票确实挺好,但是又有面子又有钞票,这种岗位特别需要这种能力,而你又缺乏这种能力,我们不能够鱼和熊掌兼得,当然有具备这种能力的时候,要看看自己适合这方面那就可以,但是如果发现自己不适合这个岗位,确实这个光环非常好,那么我们也有必要去选择一个没有那么好的光环,收入不是特别优越,但是这工作我干的游刃有余,我可以干这种工作,那么我们压力可以减轻一些,这样你的睡眠就会改善了。肯定是有所得也有所失,关键就是你选择的是哪个。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