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林伟成 >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林伟成

林伟成

林伟成,男,硕士,2000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毕业后进入广州市脑科医院工作至今,目前担任病区主任,在职期间获得中山大学硕士学位。我将全心全意地为您提供专业到位的上述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专科咨询和指导。尽心尽力为您提供科学有效的关于职业减压、睡眠卫生、婚恋爱情家庭等方面的心理咨询和建议。

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抑郁症主要是指心理有障碍,属于精神科类疾病。关于该疾病的症状比较明显,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有情绪低落并且一直不见好转。还有就是思维也会变得越来越迟缓,自我评价也会开始变低,不断否定自己。对于外界认知能力也会有损害,肢体活动变得缓慢。不严重的一般白天的时候看不出有什么异常,一旦到晚上就会有焦躁以及压抑的情绪。严重的情况下连基本的日常生活都较为困难。

抑郁症主要是指心理有障碍

  1. 情绪低落

  该疾病早期患者往往是会表现为短时间内情感衰退,对于周围任何事物都提不起一点兴趣。随着疾病不断发展,神经细胞过度兴奋不断受到刺激,就会有持续恶心压抑和悲观的情绪出现,长时间感觉自己闷闷不乐,而且心理压力也会不断增大。

  2. 思维迟缓

  因为是属于精神类疾病,主要受损部位是神经组织。除了会有情绪状态异常之外,还有思维也会变得更加迟缓。比较典型的有反应迟钝以及记忆力和注意力都有减退的表现,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反应较慢不能和周围人保持同一个频率。面对需要解决的问题也会犹豫不决,不能自做出决定,以前自己可以独立并且是高效的情况下全部完成。患病后神经元信号传递缓慢,思维开始缓慢不能跟上大家步伐。记忆力减退以及反应能力变差,是很典型的症状。

  3. 自我评价变低

  疾病发展严重的情况下是会开始将所有的错误全部都归咎于自己,对于自己价值开始陷入不断否认的阶段。感觉自己是毫无用处的人,生活没有希望继续。感觉不到周围关心以及爱护,否认自我存在价值,开始陷入不断自我解析的死循环阶段中。

  4. 认知能力受损

  这种认知能力不仅会有记忆力以及反应能力开始出现异常,还有自己日常警觉性开始升高。经常感觉好像有人跟踪自己,出现社会交往功能障碍,无法和其它人正常学习以及沟通交流。严重的情况下是会有缄默不语,以及一直卧床的情况发生。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