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林伟成 >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林伟成

林伟成

林伟成,男,硕士,2000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毕业后进入广州市脑科医院工作至今,目前担任病区主任,在职期间获得中山大学硕士学位。我将全心全意地为您提供专业到位的上述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的专科咨询和指导。尽心尽力为您提供科学有效的关于职业减压、睡眠卫生、婚恋爱情家庭等方面的心理咨询和建议。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心理性疾病,比如常见的有抑郁症。典型症状就是会有长时间失眠,以及情绪状态比较低落,还有食欲不佳胃肠道受到刺激,思维缓慢肢体活动麻木等不适症状。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心理性疾病,比如常见的有抑郁症

  1.长时间失眠

  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睡眠障碍,经常半夜惊醒还会有负面情绪,这种情况就可以考虑是抑郁症。因为这类患者一旦有负面情绪产生,就会让身体无法保持轻松,在痛苦的状态下很难产生困意,进而出现了睡眠障碍。而身体健康的人入睡速度快,睡眠质量高,通常一觉睡到天亮。如果有持续的睡眠障碍出现,加上身体无法保持轻松,某些部位莫名疼痛,而且有情绪方面的变化,还需警惕该疾病。

  2.心境低落

  该疾病不断发展会让患者心境低落表现持续,刚开始闷闷不乐,没有愉悦感,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兴趣,随着病情的发展很多患者会痛不欲生,悲观绝望,而这些情绪方面的变化和疾病严重程度有关。有部分人还自我评价降低,有自卑的心理,是抑郁症带来影响。

  3、食欲不振

  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胃肠道受到刺激,最终引起患者食欲会减退,在发病期间没有胃口,三餐没办法规律饮食,而在身体营养获取量不足的情况下体重会下降。有这种情况出现不要单纯认为是消化系统发生病变,还可能是抑郁症在发展,受到该疾病的影响身体感觉到痛苦,各种负面情绪威胁着身体健康,在影响之后食欲就无法保持正常。可见,长时间食欲减退不是小问题,要判断是否为抑郁症来袭,才能通过正确的治疗让抑郁症得到改善,恢复正常的胃口。

  4.思维迟缓

  思维迟缓也是抑郁症的特点,在发病期间患者的思维联想速度缓慢,会表现出思路闭塞,反应迟钝等情况,大脑就好像生锈的机器一样,在发病期间语言减少,语速变慢,在与人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可能有困难。另外,生活变得十分被动,慵懒,不想要做事情,还会有回避社交,经常独处的情况出现。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