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映雪 > 健身运动时着装有什么注意事项
牛映雪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健身运动时着装有什么注意事项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在健身运动时,要依据不同的运动项目选择相应的服装和鞋子。

  健身运动时着装有什么注意事项

  牛映雪:更多的朋友已经走进了健身行列,已经认识到了运动健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那很多人进来以后,就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那我们的运动着装是不是需要有一个更科学规范的要求,这毫无疑问,这个问题是提出来很对的一个问题,按道理来讲,我们的运动健身活动,是为了增强我们的体质,改善我们的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如果说,你的服装、鞋帽这些配套的东西不是很科学,那么你在运动锻炼过程当中呢,却增加了一些伤病或者是一些疾病,那么我们说这个锻炼效果不就有打折扣了吗?

  所以看来这个运动服装和运动装备还是很有必要提升到一个关注度的。那么我们说,人在运动过程中,这运动服装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这个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我们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比如说打羽毛球,它有羽毛球鞋,比如说,长跑,我们有跑鞋。其实听起来,这个不完全是追求时尚和时髦的问题。

  实际上在不同的运动项目里面,我们的脚会受到不同的这种运动需求的考验。那么我们怎么来保护我们自己,那么很多的科学家,或者叫做厂家,在运动装备这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科学的研究。

  那么这么多人研究的成果拿出来,我们是可以使的。比如说像跑,马拉松跑,它有专门的马拉松鞋和跑鞋,那么这个鞋的设计,很明显和我们普通穿的旅游鞋是不一样的。它的新型材料,它的弹性,对足部的保护,对膝关节,以至于到脑的这种振荡的这种防护,都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现在看来,在科学健身的过程当中,运动装备也是有科学性的,那么在经济条件允许,或者是我们的思维观念重视的前提之下,还是应该有这方面的选择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