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映雪 > 中老年人怎么应对腰腿痛
牛映雪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中老年人怎么应对腰腿痛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中老年人可以通过锻炼来提高腰背脊力量,从而加强腰脊柱的支撑能力,缓解腰腿痛。此外,平日还要注意局部保暖。

  中老年人怎么应对腰腿痛

  牛映雪:这个中老年人对腰部疾患来讲可能发生率是特别高的。

  怎么来解释这个问题呢,其实并不说年轻人就没有腰腿这方面的损伤和病患,只是他们的复愈力是比较强。

  那么在中老年以后,他是很长时间以后的损伤积累以后造成的一个现象,再加上中老年人的腰腿部的肌肉退化比较严重,那对脊柱支撑能力可能更差一些,那么对腰腿痛的症状就比较明显一些。

  那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了这个腰腿痛这个现象的话,那最好的一个办法还是一个锻炼活动。

  那以什么方式来进行锻炼可以缓解腰腿痛呢,比如说像我们说俯卧在床上进行两头翘,就是腿、头往上使劲,这样使我们的腰部有一个很好的力度、张力。这个锻炼方式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腰背脊的力量,腰背脊力量提高以后对我们脊柱的支撑能力就会加强,那么对腰腿痛的缓解也是很有效的。

  那在锻炼过程当中中老年朋友要特别注意腰部保暖,如果说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在锻炼中如果腰部受寒,那么可以使得诱发你的腰部的损伤、病患,这样的话对中老年朋友的腰部疼痛就会很有害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