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琳 >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杜琳

杜琳

东直门医院针灸科 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教授 ,北京针灸学会会员。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颈椎病人可以选择吃的中药有三棱、莪竹、苏木、姜黄、葛根、柴胡、白芷、川断、桑寄生、曲断、杜仲、川芎。

  颈椎病人吃什么中药好

  杜琳:颈椎病从中药来说,我们会把它分为几大类的应用。第一类由于颈椎病它都有一个有些疼痛的症状。所以我们会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药物。

  你比如说三棱、莪竹、苏木、姜黄再有一个,它有一个非常怕风的症状,所以我们会用到一些散风活络的药物,比如说葛根、柴胡、白芷,还有就是说,我们说颈椎病的发生一般出现在老年人,所以我们可能会用一些补肝肾的药物,比如说川断、桑寄生、曲断、杜仲这一类的药物。

  再有一个,我们会用一些眼睛药物,比如说葛根、白芷、川芎这类的药物引药上行。所以说颈椎病的用药是根据病人整个的体质辨证论治。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