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杜正光 > 肚子疼怎么办
杜正光

杜正光

肚子疼怎么办

  收藏文章 分类:

  单纯的肚子疼痛,观察两三天,注意饮食,如果伴有腹泻,考虑是肠道感染,分析清楚原因,再进行对症处理。

  杜正光:肚子疼怎么办?检查,看看疼痛的原因。如果肚子疼的话,单纯疼痛,引起其他症状的话,我们不太管它,观察两三天看看,然后吃的食物注意注意,如果肚子疼伴有腹泻的话,考虑可能是肠道感染。如果肚子疼持续的,会加重,而且出现慢慢的,比如发烧或者出现黄疸的话,那么考虑肝炎性的、胆炎性的或者胰腺的问题。

  如果肚子疼了之后,放射到后背部,然后甚至腰部疼痛,而且出现小便有血的话,我们考虑可能是肾脏或者出尿管的结石。女性的话,如果出现肚子疼的话,还有移位妊娠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分析清楚,然后再进行对症处理。如果这些问题都没有的话,我们可以观察一两天看一看,是不是疼痛就消失了?如果自然消失的话,它有可能是一个非特异性的炎症,这个你就不用特别担心了。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