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顾润环 > 川贝是什么 川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顾润环

顾润环

顾润环,副主任中医师,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医系,从事专业工作近十年,掌握各种常见病的诊断及治疗,对本专科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有着较深的了解。对本学科前沿动态亦有较深刻的认识和运用。在省级及以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川贝是什么 川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

  川贝为暗紫贝母,川贝母的干燥鳞茎,它有清肺、止咳、润肺、化痰的作用,常用于肺热、咳嗽、阴伤、燥咳以及烟酒过度之后的刺激性干咳。

  顾润环:川贝为暗紫贝母,川贝母的干燥鳞茎,它因为类似于怀中抱月的样子,因此叫川贝,它主产于四川和甘肃地区,川贝这个药大家还都是比较熟悉的,因为它具有清肺、止咳、润肺、化痰的作用,我们一般都用于肺热、咳嗽、阴伤、燥咳以及烟酒过度之后的刺激性干咳,因为它具有润肺,同时也具有化痰、止咳的作用,现在药理研究表明,它还具有抗菌的作用,用于慢性支气管炎的长期咳喘也是可以使用的。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