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活血化瘀的食物有哪些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活血化瘀的食物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人们常常会长时间坐着或是站着,长期缺乏运动。一些血管组织长期受到压迫身体中的血气就会运行的比较慢,出现血气流通不畅的情况。这时人们很容易出现亚健康的状态,常常出现各种问题,腰酸、背痛、头晕、乏力等。去医院又查不出具体的病因来。这时就可以多吃一些帮助血气运行的食物。

身体中有淤血出现的时候可以多吃些洋葱

  活血化瘀的食物有:

  1、洋葱

  身体中有淤血出现的时候可以多吃些洋葱,它里面所含的一些物质可以促进血液活化,减少淤积的情况出现。这种物质可以让血管扩张开来。还能起到降低血管压力的作用。血压比较高的人吃是很有好处的。它可以促进血液中脂质的降解,降低血液的粘稠程度。经常食用对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2、黑木耳

  黑木耳对血气调节有很好的作用,经常食用它可以让人脸色变得红润有光泽。它可以降低血管中脂质的含量,促进血液流动,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还可以预防一些心脏方面的疾病。其中的一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中有害物质的代谢,可以很好的去除淤毒。

  3、番茄

  番茄是蔬菜中的美容佳品。其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纤维素等,这些物质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让有害物质快速排出人体,减少血液淤积的情况。其中一些物质对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让血管变得更加有弹性,减少血管硬化的几率。

  4、玉米

  玉米中纤维素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对血管,对肠胃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经常吃玉米可以促进血气循环,加速代谢,还能缓解便秘的问题。从而减少身体中的瘀血的出现,减少身体中的有害物质。

  5、鱼

  鱼肉也有这个功效,因为它里面含有很多的优质蛋白可以增强细胞的活性。促进各个功能器官的运转,加速代谢,对人们的心脏大脑等都很有好处。血气不畅的人可以多吃点鱼肉,它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