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酸奶和香蕉能一起吃吗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酸奶和香蕉能一起吃吗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香蕉和酸奶都是营养成分很高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食用香蕉和酸奶拌在一起吃,味道很好。很多的人都喜欢喝酸奶,酸甜可口,有开胃的效果。香蕉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很充足,这两者食物一起食用是很好的选择,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香蕉中含有的果酸,纤维素以及一些其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香蕉这种水果是寒凉性的,身体上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多食用一点。还有些经常容易便秘的患者,也可以多食用香蕉,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而且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钾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帮助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食用香蕉还可以平衡身体中的酸碱平衡,让身体中的各个机能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很多的女性比较爱美,食用香蕉可以美容养颜。而且它其中的膳食纤维还很多,能够加快肠道的收缩。

  酸奶中有很多的菌群,饮用之后可以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出体外。酸奶中还有很多的维生素B含量,可以帮助燃烧体内的脂肪,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其中还有丰富的钙含量,对于老人或者是小孩都是很好的营养品。尤其是老年人一旦上了年纪之后,身体上的骨骼会变得很疏松,因此,需要多补充一些钙含量的食物,类似于酸奶这种食物可以多摄取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天生的乳糖不耐受,这些人最好不要饮用酸奶,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酸奶和香蕉一起食用,对于有些人的身体会产生一定的损伤,但是,对于有些人群很适合饮用。例如有些人的脾胃虚寒,这一类的人群不建议食用香蕉和酸奶,这两种食物食用过后,肠道的蠕动更加快,容易造成腹泻,腹痛的症状出现。如果有些人是有便秘的症状,食用这两种食物过后,会改善便秘的情况,对于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在食用香蕉和酸奶的时候,最好不要空腹食用,这两种食物空腹食用都容易造成腹泻。出现腹泻的情况并不是这两种食物放在一起食用导致的,是因为身体的不适应出现的症状。因此,香蕉和酸奶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