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金刚藤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金刚藤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金刚藤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和化湿消肿的作用,很多身体内存在炎症的女性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金刚藤治疗,大家必须长期服药,不可以在症状好转后立刻停药,防止治疗效果受到影响。月经期腹痛或者白带发黄的女性也可以使用金刚藤泡水喝,缓解身体的不适感,帮助我们排出淤积的血性分泌物。我们应该改正错误的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危险因素。大家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月经期前后都不可以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停留过久,避免着凉。大家应该做好保暖措施,合理安排服药时间,不愿吃汤剂的患者可以用药丸代替。

金刚藤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和化湿消肿的作用

  盆腔炎或者附件炎患者应该使用金刚藤辅助治疗原发性疾病,她们还需要定期复查身体情况,防止病情恶化。金刚藤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经常服用金刚藤可以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延缓组织结构的衰老,也能促进免疫因子合成,改善体质。关节内存在炎症反应的患者应该将金刚藤捣碎外用或者煎药内服,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性物质吸收,疼痛就会很快消失。我们还可以把残留的药渣拿来泡脚,提高睡眠质量。

  金刚藤能够杀灭人体内存在的部分致病因子,减少我们生病的可能性。大家也可以用金刚藤煮水擦洗身体,降低我们得皮肤病的可能性。妇科疾病女性应该选择宽松、柔软和透气的贴身衣物,经常换洗和暴晒,减少细菌滋生。大家不要穿过紧或者过小的衣物,因为温暖、潮湿的环境有利于细菌繁殖。

  产妇不能口服金刚藤胶囊治疗原发性疾病,防止药物影响宝宝的发育。大家可以使用外用药物治疗,消除炎症。经常咳嗽的人应该用金刚藤煮水喝,因为金刚藤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很多爱美的女性会佩戴金刚藤手镯,提升外观,但是孕期女性最好不要戴,减少她们出现剧烈宫缩的可能性。佩戴金刚藤手镯也有安神的功效,失眠或者睡眠质量差的人可以试一试。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