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女人阳气不足怎么调理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女人阳气不足怎么调理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阳气不足中医上主要是指气血运行不畅,脾胃功能较差,西医上解释为身体脏器虚弱以及有贫血症状。尤其是女性朋友免疫力较差运动量较少,气血虚弱的症状更加明显。若是想要缓解建议可以先从饮食上入手,多摄入活血的食物,少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其次就是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冬季要保护好脚腕以及脖颈处。按摩以及泡脚都是很好的调理方式,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速度。

阳气不足中医上主要是指气血运行不畅,脾胃功能较差

  大家所提到的阳气其实就是一个人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能量,由于女性朋友平时运动量较少,机体代谢速度较为缓慢。还有不规律的生活作息是会引起气血循环不畅,建议适当调整日常饮食结构。多吃一些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较多的食物,具有营养血管增加其弹性,促进食物中营养物质吸收的作用。比如红枣,桂圆,鱼虾等具有活血化瘀的食物,补充阳气效果较好。

  其次就是加强每天运动量,促进全身细胞组织生长,加快气血运行速度。心脏泵血速度快供血能力强,营养物质吸收以及能量摄入充足的情况下就可以缓解该不适症状。还有泡脚以及按摩,都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与运动的作用原理是一样。营养脾胃缓解阳气不足症状,运动前一定要做好拉伸准备工作。

  除了以上这些日常调理方式之外,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论是在哪个季节,注意脚腕以及脖颈处保暖。尤其是脚腕寒气都是从脚底进入,最终通过气血运行开始进入体内,引起血流速度减慢,供血不足最终诱发阳气虚弱。除了做好日常保暖之外,还有就是每天可以适当嗮太阳,每天控制在30分钟左右。做好防晒工作,轻度阳光沐浴即可不需要爆嗮。

  很多女性朋友患有该症状时都会有宫寒以及免疫力较差的症状,尤其是月经期间腹部疼痛难忍。建议可以参考以上这些缓解措施,坚持一段时间后是会发现有明显好转。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