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口苦是什么原因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口苦是什么原因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有过在早晨起床时会发现自己的嘴巴苦的情况,这种现象有有些像嘴巴吃了苦瓜一样。当嘴里发生长期性的口苦情况以后,人们需要在找出口苦的原因以后,采取有效的措施缓解病情。口苦的原因包括湿热、胆汁分泌异常、情绪不稳定、糖尿病、肝脏疾病。

i口苦的原因包括湿热、胆汁分泌异常、情绪不稳定、糖尿病、肝脏疾病

  1、湿热

  现代社会很多人都日益的忙碌着工作与生活,一些长期久坐在办公室人群,长期不运动、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等情况下,会非常容易诱发胃肠疾病出现。当人们在 出现肠胃湿热以后,便会有口苦的情况发生,湿热患者还会有在午后发热症状,有时候也会出现恶心厌食、食欲减退、这种情况在年轻人群当中多发。

  2、胆汁分泌异常

  口苦情况可能是胆汁分泌过多所引起,这种情况经常会出现在长期熬夜、生活作息不佳人群党费证,胆汁在分泌异常的情况下还会有消化不良情况发生,这时候胆汁在反流进口腔部位以后,便会有口苦的情况出现。

  3、情绪不稳定

  情绪长期不稳定容易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中医上认为,人们的情志在发生较大的波动以后,可能会损伤到肝部健康,肝功能在受损以后,患者也会有口苦的情况发生。

  4、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很多患有糖尿病疾病人群在起床以后都会有口苦的情况发生。糖尿病患者出现口苦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身体在感觉到饥饿以后,食欲会开始亢进,当摄入过多的食物以后,患者嘴里便可能会发生口苦的情况。口苦症状也说明了糖尿病患者血糖没有合理的控制好。

  5、肝脏疾病

  在生活中有些人比较喜欢吸烟酗酒,长期如此可能会导致肝功能发生损伤,当肝脏受损以后,身体内毒素会无法正常排泄出去,这时候患者嘴里也会有口苦的情况发生。

  人们在出现口苦情况以后,需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生活作息要保持规律,不可以长期熬夜。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