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霍则军 > 蒲公英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霍则军

霍则军

霍则军 男,出生于1969年8月,现任主任医师。1993年7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从事临床、教学工作。2001年在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2001年5月至2002年5月在日本千叶医疗生命科学综合病院,进修运动医学及中医药学现代研究。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

蒲公英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蒲公英是属于草本类植物,含有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比较多。一般最常见的作用就是可以营养神经细胞组织,起到缓解疲劳和强化记忆力,提高睡眠质量。中医上认为其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可以去除体内炎症因子。还有就是促进细胞组织生长,延缓肌肤细胞老化速度。

提起蒲公英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

  首先就是其含有一些磷脂类物质,是可以营养脑部神经纤维细胞,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强化作用。建议长期用脑人群或者是熬夜 者,可以尝试多摄入一些。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起到缓解疲劳作用,加快细胞生长。很多失眠或者是睡眠质量不佳的人群,长期这样是会影响内分泌激素分泌。用其来泡水喝还可以起到缓解刺激褪黑素分泌,对于缓解失眠症状还是有一定好处。

  老年人和小孩都是免疫力较为低下群体,因为其含有的一些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是可以营养血管,加快机体新陈代谢速度。营养淋巴免疫系统,对于抵抗外界细菌以及病毒物质能力加强。坚持饮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患有感冒发烧等疾病和慢性炎症感染的概率也会开始下降。

  对于血管控制和自我调节也是有一定作用,营养心脏保证其泵血功能处于正常阶段。强化心肌细胞组织,稳定血液循环速度,避免对血管造成较大刺激。很多高血压患者治疗期间,饮食摄入是最需要重视。每天坚持饮用会发现对血管造成的刺激减少,然后测量出来血压数值也是趋于稳定。

  临床上有实验研究显示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它不仅可以促进细胞组织生长,还可以起到吞噬的作用。促进体内白细胞生长发育,消灭炎症因子降低感染的概率,起到抑制人体内的细菌物质滋生。女性经常饮用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延缓皮肤衰老。

  以上就是关于该食材的一些功效和作用,从对脑部以及血管的好处,还有就是降低发生炎症感染疾病概率。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