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梁红 > 为什么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梁红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诊疗经验,经首届中美认知治疗培训班5年培训,并接受香港认知行为治疗协会督导200小时。

为什么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热恋中由于荷尔蒙的作用,恋爱中的人会觉得对方的各个方面都是优秀的,会自动忽略对方的缺点,没有逻辑思维能力,所以在旁人看来就等同于智商为零。

  为什么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梁红:因为我们很多人投入到爱河中,就很快陷入热恋的状态的时候,那个时候人是理智相对会低,感性的成分会高,所以那个时候我们更多的体验到的是激情,相互的吸引。

  其实这个是恋爱的必要的因素就是相互吸引,就是我们不在一起的时候会天天想着他,好像全世界什么都不重要了,就是对方在我眼里就是全世界,是最重要的。

  这个时候我们很多时候不是去理性思维去思考这个事情,而是用感性的东西,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最主要的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对方哪儿都好,我们看他的缺点也变成有优点了,这个时候就是热恋中是由于荷尔蒙作用以后,我们就会奖赏自己,就是我找到的对方就是这样让我心满意足,各个方面都是满足我的,所以这个时候她是忽略对方的缺点,甚至于把对方的缺点也变成优点去看,这个时候她是没有现实基础,没有现实感的。

  还有一点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刻意的去回避矛盾,回避矛盾最主要的一点是我们会把我们最光鲜的一面给对方,所以让对方感觉到好像世界就是这样,就是有最好的,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加判断,有了判断,我们这种激情,这种热恋的感觉就会下降,所以这个过程中人们就像被烧得很热一样,那个时候我们是顾不得别的了,所以只能去体验恋爱中的甜蜜,再一个这个时候我们没有逻辑思维能力,我们很少去考虑他的家境,他的身家值多少钱啊,我们很少去体验这些东西,我们更多的是去体验对方爱我的那个感觉,所以我们说在热恋中,并不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有一句经典的话叫什么,其实在恋爱过程中更多人的是体验到我在对方眼里是什么样的人,你自我延展的能力感觉是无限的放大,有时候会自我感觉非常好,所以在恋爱中我们会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这个时候旁人会理性的看待这个事情,他看到你的时候就会觉得你的智商现在没有了,你怎么没有判断能力了,这个时候我们就会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就变成零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