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梁红 > 为什么女性总是有为悦己者容的心态
梁红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诊疗经验,经首届中美认知治疗培训班5年培训,并接受香港认知行为治疗协会督导200小时。

为什么女性总是有为悦己者容的心态

  收藏文章 分类:心理健康

  其实男女都有为悦己者容的心态,作为女性更多的是想要吸引住对方,让对方欣赏自己,而且自己打扮很光鲜会增强自己的自信心,能让自己生活更幸福。

  为什么女性总是有为悦己者容的心态

  梁红: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有点性别上的偏差,其实男女都有为悦己者容的想法,我觉得作为女性来说可能更多的是我们想要吸引住对方,在恋爱过程中,尤其在婚姻过程中,女性她的成本付出会更高,因为尤其是在养育后代的过程中,她付出的会更多,所以这个时候她要去占住自己的资源,那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吸引对方,让对方去欣赏自己,这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让对方在物质上可以支持你自己和你的孩子的繁衍生息是非常重要。

  还有一点我觉得女为悦己者容其实是双方面的,就是如果你很美丽,打扮的很光鲜的时候,其实你自己的自信就会提高,尤其在我们女性买了一条新裙子穿出去的时候,那个时候的自我感觉就和我老穿旧衣服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感觉,所以这个时候是提高你自信,那这个时候别人要是欣赏你,其实你的自信就再一次被外界认可,这个时候其实让你更有动力去更幸福的生活,这一点其实我觉得男女都是一样的,但女性可能更突出。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绪秀敏

    研究员、注册执业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保健师。
  • 张东

    专职从事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与咨询的临床实践、教学、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30余年。
  • 梁红

    从事危机干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管理、质量监督、督导等工作;积累了大量抑郁症、焦虑症及儿童青少年心
  • 王宁

    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精神病学及精神卫生专业,从事精神科工作18年,临床经
  • 杨可冰

    199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精神卫生专业,后至北京回龙观医院从事临床精神科工作至今。2012年开始于
  • 牛雅娟

    主任医师,曾任北京回龙观医院酒依赖科主任,目前担任临床教学二科主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