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建华 > 治疗鼻炎的偏方都有哪些
刘建华

刘建华

1985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主要在耳鼻喉科从事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治疗耳鸣耳聋、过敏性鼻炎、急慢性咽喉炎、鼻炎鼻窦炎、疑难病等。

治疗鼻炎的偏方都有哪些

  收藏文章 分类:中医养生

  治疗鼻炎的偏方有:1.如果病人鼻塞、流鼻涕,可以用辛夷、苍耳子、薄荷、白芷煮水喝 2.用辛夷花和薄荷煎水熏鼻 3.用辛夷花和苏叶泡茶喝。

  治疗鼻炎的偏方都有哪些

  刘建华:我们临床常用的一些偏方,小方子,而且效果还是不错的,比如说病人鼻子堵,流鼻涕,我们可以给病人用比如辛夷,苍耳子,薄荷,白芷,这些煮水喝,然后一天两次,煮水喝,可以改善症状,这是一个常用的方子。

  还有我们临床上可以用辛夷花和薄荷煎水熏鼻子,有鼻子堵,然后熏鼻子一天两次,熏完以后也可以改善症状,甚至我看别的有辛夷花滴鼻液来治疗鼻炎,效果也非常好,因为辛夷花可以散寒,还可以通鼻窍,止痛。

  所以我们临床上经常选用辛夷花、苍耳子来治疗鼻炎,效果都很好。还有种方法就是用辛夷花和苏叶来泡茶,当茶饮,也可以治疗鼻炎,这些都是临床可以应用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