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李洵 > 耳鸣咋回事
李洵

李洵

李洵,女,医学硕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卫计委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题专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从事中医耳鼻咽喉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三十年。师从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名老中医刘大新教授和中医耳鼻喉科名老中医梁淑满教授,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对耳鼻喉科常见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

耳鸣咋回事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耳鸣是在没有外界刺激下,耳朵里面所出现的声音,这种病症一般会随着,某些疾病而发生,有时候也有可能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征兆,人们需要引起重视。耳鸣发生的原因包括听力损伤、药物因素、精神因素、外耳道损伤、中耳炎等。

耳鸣发生的原因包括听力损伤、药物因素、精神因素、外耳道损伤、中耳炎等

  1、听力损伤

  听力损伤引起的耳鸣常发生在人们长期久居在高分贝噪音当中,这些声音会损伤到人们得人听觉系统,从而发生听力损伤,比如人们长时间待在娱乐活动现场、酒吧、装修房子等。人体在发生听力受损以后,大脑会因为在没有办法接收到正常频率,大脑在适用情况下,便会出现耳鸣情况,这里的耳鸣也有可能是大脑所填补区域。

  2、药物因素

  药物因素也会引起耳鸣情况发生。尤其是一些处方药,在不合理服用下会导致耳鸣症状发生。药物因素引起的耳鸣是属于短暂并且急性的,人们在停止用药以后,耳鸣症状便会开始逐渐消失。有少部分的耳毒性药物也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发生永久性的耳鸣情况,比如一些非甾体抗炎药物。

  3、精神因素

  当人们身体在过度疲惫与高度的紧张时,耳鸣症状出现率会比较高。所以情绪因素引起的耳鸣症状人群要注意多休息,调整好自己的工作节奏,做一些相对比较轻松的事情。

  4、外耳道损伤

  外耳道在发生损伤以后,也会诱发耳鸣出现,外耳道损伤在生活中发生的几率也比较高,比如在放鞭炮的时候,没有把耳朵保护好,便会有耳鸣情况发生。耳朵对于外界声音具有一定的范围,当超出范围以后,患者耳部便会发生耳鸣情况。

  5、中耳炎

  中耳炎会引起耳鸣症状发生。中耳炎多发生在儿童身边,发生的原因与病菌感染有关。中耳炎患者除了会有耳鸣症状发生,还会出现耳痛、听力下降等症状。中耳炎引起的耳鸣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缓解病情,患者鼓膜在发生穿孔时,需要手术修补。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