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映雪 >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原则是什么
牛映雪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原则是什么

  收藏文章 分类:运动养生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原则是因人而异。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原则是什么

  牛映雪:糖尿病患者在这里面还是要提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因人而异。因为我们说糖尿病它有二型糖尿病有一型糖尿病,还有就是同样都是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他自己的程度也不一样。

  有胰岛素依赖性,有的就很轻微。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他的运动辅助疗法是第一位重要的。

  因为糖尿病患者除了药物控制之外,他还有三驾马车。一个是药物控制,一个就是我们的饮食控制,还有就是运动控制。那么在这三驾马车的驱使之下对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缓解都会很有帮助。

  我们现在提到的就是糖尿病患者,我们最主要的我们应该怎么运动、怎么去吃,那每一个人和每一人的状况都不一样,我们很难用一个尺度来衡量,所以希望具有糖尿病症状的朋友们要特别关注的是自己,能够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要说别人怎么吃我就怎么吃,别人怎么动我就怎么动。这实际上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特殊情况来进行一个相应的调整和计划。

  比如说我自己的血糖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每天需要吃多少热量的东西,需要进行什么强度的运动能够把你吃进去的热量能够消耗下去,又不至于造成你的营养缺乏,同时也不会造成你的血糖过于升高。

  所以我们说营养与运动的搭配对糖尿病患者来讲是极其重要的,但是他的原则就是要因人而异。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陆阿明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牛映雪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北京市体育局十佳教育工作者,世界名人大典入选专家。
  • 杨渝平

    杨渝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师从于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
  • 刘晓宁

    刘晓宁,男,汉族,副主任医师,韩国翰林大学肩肘外科博士。曾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总医院、韩国首尔大学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