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早晨空腹吃苹果好吗

早晨空腹吃苹果好吗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苹果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不仅可以直接啃着吃,还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进行炖煮,苹果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并且给人很强的饱腹感,对减肥起着一定的帮助。但是,很多人就会出现这样的疑问,既然苹果对人体的健康帮助十分良好,那么在早晨空腹的状态下是否也可以食用苹果。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如果能坚持每天早晨空腹食用一个苹果,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如果能坚持每天早晨空腹食用一个苹果,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人们在经过一晚上的时间沉淀后,在第二天早晨刚起床后,人们的胃部都是空空的,没有任何的食物,甚至还会分泌出过多的胃酸,从而很容易会对胃部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在早晨空腹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的帮助胃酸进行稀释,减少对胃部造成的伤害。

  如果是脾胃功能比较薄弱的人群,又或者是脾胃虚寒的患者,在早晨空腹的状态下,就不可以食用苹果。主要是因为苹果偏凉,如果空腹吃的话,很容易会加重脾胃的不适,还有可能会引起胃疼。

  通过合理的食用苹果,能够起到非常良好的减肥效果,苹果中含有的大量营养物质,被人体充分吸收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加快体内的代谢速度,从而使得体内的食物得到更快更好的消化,使得垃圾毒素尽快的被排出体外,能够有效的帮助减肥。

  经常食用苹果,还能使得人们的胃部得到明显的收缩,从而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控制好每餐的食量,长时间的坚持食用苹果,不仅使得体重有了明显的减轻,还能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帮助维持身体的健康。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钾元素的含量是最多的,长时间的坚持食用苹果,不仅可以帮助体内充足营养的吸收,还能获取到更多的钾元素,钾元素进入人体后可以有效的帮助血压的降低,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病情作用。

  另外,果胶成分对身体帮助也是非常大的,能够有效的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吸收,从而可以帮助维持血压的稳定,对于高血压疾病有着良好的预防以及治疗作用。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