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每天吃苹果的最佳时间是哪个阶段

每天吃苹果的最佳时间是哪个阶段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苹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临床上有研究表明,最佳食用它的时间是早上时间,以及下午四点左右。因为这两个时间段都是机体代谢最旺盛的时刻,营养物质吸收也是最好。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如果能坚持每天早晨空腹食用一个苹果,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

  早上吃苹果是黄金,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依据。晚上经过一夜消耗代谢,体内的肝糖物质基本已经耗尽,所以很多人刚起床都会有疲惫感。这时候吃一个苹果,可以完全被身体吸收,快速将这些果糖物质转换为葡萄糖,补充能量。

  还有可以促使胆汁分泌流动,不会使其一直积聚在胆囊内,有效预防患有胆结石。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是吃完早饭后食用,避免果酸和胃酸相结合,对胃肠道粘膜组织造成刺激,严重的还会出现溃烂。还有就是下午四点左右,这个阶段机体处于大量消耗能量状态,可以完全被吸收,不会导致营养过剩。

  从营养学角度来看,早上吃它可以避免加重胃肠负担,可以减少消化吸收不良的症状。很多人喜欢晚上事前食用,由于含有的果酸物质以及天然果胶,夜晚会积聚于胃内,一旦发生化学反应之后,就会产生有害酸性物质,会对周围器官造成侵蚀,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胃肠道有糜烂。而且产生的大量有害气体,还会对肺部造成影响,呼吸音有所加重,频率加快。

  本身就患有胃肠疾病的人群,是不建议晚上吃,可以放在下午食用,热量消耗较大,还不会刺激加重身体负担。苹果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含量都比较多,而且属性温和,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刺激。

  还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生长,加快机体代谢速度,促进胃肠蠕动。便秘患者以及淋巴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长期坚持,会有明显的变化。因为含有抗氧化物质,女性朋友多食用,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