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孕妇可以吃桃子吗

孕妇可以吃桃子吗

  收藏文章 分类:疾病疗养

  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有些孕妇对于自己能否吃桃子比较困惑,桃子里含有较多的维生素以及果酸,还有一些微量元素,可以提高机体自我保护能力,怀孕期间是可以摄入。只是需要注意摄入量即可,因为不容易消化,吃太多会导致胃肠道不适。

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尤其是饮食方面

  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较丰富,是很多人日常必备的食物。尤其是怀孕期间女性,为了不影响腹中胎儿生长发育,桃子是很多孕妇的第一选择。营养物质比较丰富,本身含有较多的铁元素,可以促进血液中红细胞生长,缓解孕妇贫血症状。而且含有的维生素可以营养血管壁,增加其弹性促进营养物质吸收,可以提高机体自我保护能力。

  桃子的属性偏寒凉,一般夏季比较常见。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可以食用,但是一次性不建议摄入太多。会导致身体燥热,而且还不容易消化吸收,会增加胃肠道生理负担。若是一次性摄入过多,就会在体内产生较多的湿热火气,特别容易出现上火症状。不利于腹中胎儿生长发育,严重的还会造成胎动不安,引起流产症状。

  任何食物虽然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一次性不建议摄入过多。尤其是患有便秘症状的孕妇,每天最多食用一个即可。过量的情况下会出现便秘症状,长期这样会对子宫造成压迫引起不适症状。一旦子宫收缩力度开始加剧,就会有流产迹象。

  桃子口感清脆甘甜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且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可以提高自身免疫系统,对于外界细菌以及病毒抵御能力较强。怀孕期间免疫力会较差,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所以适当摄入可以避免患有感冒发烧等症状,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

  有研究表明该水果中含有一些激素,会对内分泌造成影响。尤其是一些体质特殊的孕妇,比较容易诱发过敏症状。出现呕吐以及皮肤瘙痒症状,随着机体运动会影响腹中胎儿生长发育。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