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 预防心血管疾病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预防心血管疾病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收藏文章 分类:营养膳食

  随着现在文明不断发展进步,生活压力以及生活成本越来越高,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每年也是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根据相关研究统计显示我国目前患有该疾病患者已经居于各个疾病首位,由于死亡率以及复发率都比较高。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解有哪些预防方法,能够降低发病率。

根据相关研究统计显示我国目前患有该疾病患者已经居于各个疾病首位

  平时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挑食以及偏食,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会导致出现膳食营养不均衡,长期这样就会诱发营养不良情况。影响到个人抵抗力以及免疫力,供血不足是会诱发心老血管疾病。因此在日常饮食上一定要保证膳食均衡,合理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该疾病发生。

  其次就是注意饮食清淡程度,由于地域差异有些人喜欢吃重口味食物,尤其是高糖和高盐食物,还有就是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在烹制过程中添加较多的食品添加剂,摄入较多是会开始增加胃肠道负担。而且钠盐还会对血管造成刺激,促使该疾病发生以及形成。由此可见保证润日常饮食健康均衡,还是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少吃油炸食品,含有较多的固醇类食物,是会增加血液粘稠度,不利于心脏收缩以及血液循环,还会增加胃肠道生理负担大致大量脂肪物质开始堆积在题呢你,导致血脂水平快速升高。建议平时一定要远离各种油腻食物,可以起到很好雨挡心脑血管疾病。

  多吃新鲜果蔬类食物,含有较多的维生素以及各种营养物质,可以有效保护机体健康。而且这些绿色食物临床啥有研究表明,是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改善心肌功能的作用,有效预防该疾病发生。

  以上都是关于预防该疾病的一些饮食上注意事项,除了饮食上还有日常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作息要有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情绪状态不佳,都会诱发该疾病。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熊苗

    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 理事;中国医促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营养健康专家委员
  •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
  • 陈伟

    【教育经历】 2011/09 - 2017/06,北京协和医学院,外科学,博士学位 201

  • 刘喜红

    儿童营养与营养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儿童单纯性肥胖医学管理,早产儿出院后营养管理等诊治。
  • 何计国

    何计国,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营养学。食品卫
  • 张晓燕

    张晓燕,1987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工作,现在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营养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