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王锡友 > 老年人腿疼怎么办
王锡友

王锡友

王锡友,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国家老中医药专家臧福科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孙呈祥教授名医工作室继承人。

老年人腿疼怎么办

  收藏文章 分类:

  老年人腿疼首先要分清是膝关节疼还是整条腿疼,以免忽略某些疾病,延误病情。

  王锡友:老年人腿疼,要分清是膝关节疼还是整条腿疼,膝关节疼那是单独的疾病,整条腿疼一个是与老年人,最常见的就是由腰造成的,就是腰腿痛、坐骨神经痛这一块,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了坐骨神经受了刺激,导致了整条腿的疼痛。再一种,老年人的腿痛有各种各样的骨性关节炎,髋关节的关节炎、膝关节的关节炎也可以造成这种腿痛。还有最常见的现在随着咱们生活水平的改变,“三高症”比较多,导致局部的血管、血晕比较差,也可以造成疼痛,并且这种疼它是渐进性的,它与走路有关系,可以出现间歇性迫停,也就是说走一段时间腿就疼了,然后蹲下或坐下,歇一会儿之后这腿疼有缓解,这就是与血晕有关系的。还有一部分与神经有关系的,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说滤管狭窄,腰椎的轻度的滑坡,腰椎间盘突出造成了这种腿的坐骨神经的卡压也可以造成腿疼,因此老年人的腿疼一个是有糖尿病的,这种血管性疾病的,要特别注意。再一个就是这种腰腿痛的,神经受影响的要特别注意,分这么两大类,最常见的疾病。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