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山 > 低烧不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张立山

张立山

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 2001年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03至2004年在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进修学习,2010年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及AKH医院研修半年。从事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论著十余部。

低烧不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收藏文章 分类:

  低烧不退可能是由于没有找到原因,没进行正确处理,肿瘤患者、结核患者的低热往往是持续不退,如果出现低烧,建议去医院进行就诊。

  张立山:我们讲还是一些原因没有找到,没有正确的处理,比如说一些肿瘤患者,会有肿瘤热,那么这种病人,他的低热,这种发烧一直不退。那就是另外一种,有些结核可能有低热,那如果没有进行抗结核的这种治疗,结核没有控制,那可能会持续低热。当然也有极个别的,可能在医学上无法明确他的病因,就是长期的低热,也有的,不明原因的发热。

  可能现在医学也没有完全明确他的原因,但不论如何,还是要到医院就诊,医生要进行排查,如果是确实是找到病因,进一步的对症处理。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