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山 > 干咳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张立山

张立山

199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 2001年获得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03至2004年在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进修学习,2010年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及AKH医院研修半年。从事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论著十余部。

干咳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收藏文章 分类:

  咽炎、气道过敏等情况下,由于气道的分泌物不多,出现干咳的表现,中医认为可能是感受了风寒和风热引起的燥咳。

  张立山:干咳可能是气道的分泌物不是非常的多,没有多少痰,它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果从西医来讲,一些咽炎,就是单纯的嗓子不舒服,因为痒,就会出现咳嗽。还有像一些过敏性的咳嗽,比如说像这种过敏性的鼻炎,或者是气道、呼吸道对外界的一些过敏,闻到了一些异味,闻到了一些烟味,或者是说空气冷热得变化,或者是说花粉等等的刺激,气道的过敏,闻到异味之后马上就会咳,一般可能分泌物都不多,可能会出现干咳的表现。

  当然还有其他的原因。还有从中医来讲,干咳可能是感受了风寒和风热,因为痰量可能都不多。有一些湿热的咳嗽痰也不一定很多。当然更典型的燥咳,中医讲的,秋季的气侯比较干燥,这种咳嗽往往是没有痰,或者是痰量很少。

文章排行

同类专家

  • 储真真

    储真真,女,主任医师,教授,1962年生,临床医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肿

  • 尹志超

    副研究员,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
  • 杜琳

    杜琳,女,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并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北京中医药大
  • 冯淬灵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93年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工作至今,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先
  • 高思华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1978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医系,同年考取
  • 段昱方

    在北京中医医院肾内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十余年,为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张炳厚学术经验继承人。
帮助
中心